委屈的憤怒鳥

2022/07/1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很多時候,總覺得自己不被理解,當然我知道不被理解可能有很多種原因,其中一種是「自己不願意敞開心房,把自身想法說出來」,可是,我其實有試著敞開自己的心防,把真實的感受或想法表現出來,但很多時候,換來得並不是同理與鼓勵,而是無止盡的嘲諷或反對聲浪。
當自己受傷過很多次之後,便會覺得那不如「不說」,這個「不說」雖然可以換來表面上的和諧或平靜,但卻無形中讓自己的內心破洞了,而且是很深的那種,不過這個破洞,表面上並看不出來。
身邊比較親近的某些人會覺得我很愛生氣,但我覺得很多時候,明明有表達出自己的感受了,可是卻會被對方質疑,可笑的是,對方不是我,但總是很愛把自己片面對我的了解,投射在某些對話上,因此,有時候生氣到最後,自己便會拉起防衛機制,去迎合他人對我的觀點(當然心中滿腹委屈與無奈)。這種感覺真的不好受,當然,現在他們還是無法理解我生氣背後的原因是什麼,總認為我天生愛生氣,但他們不知道的是,生氣背後有滿滿的委屈,需要好好的被梳理。
0會員
23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