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心裡垃圾處理好

2022/07/3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自從回歸職場,回歸社會後,短暫的有不被融入感(自我感覺),沒想到休息個2~3年居然有如此大的差異,與距離感,那種自以為沒差的落差。
上班的好處是~不會胡思亂想,而且有人說話(並不是沒朋友,而是面對陌生人,你有沒有一種說話沒負擔的感覺,而我居然是,扯)。
說話,也許是一種溝通的模式,但卻也是一種發洩的方法。
因為疫情,顧及身體,居在家裡,只能對著手機聊天(其實也很沒動力聊天,因為大家手邊都有事要忙,誰顧及你),而,我必須說~無論你身處哪一個角色,都會有內心不堪個故事,若身處多重角色,你有多少個角度需要面對?
在你多重角色的裡面,有多少 無意識的情緒 困在靈魂裡。
藉由身心科醫師,心靈書籍,你很可以去處理好 有意識的情緒(這也是在我看了周思潔的書後,回顧我的內心與外在,探索及試著了解)。這是你表現在外的,看得到的,感覺得到,可以靠許多書籍去整理這些 有意識的情緒。
但,有種下意識,不受控制的 無意識情緒,在你不注意的時候綁架你,困住你,甚至讓你做你自己錯愕的事來。又或者讓你非常痛苦,而你卻無從察覺它從哪來,莫名哀傷,莫名自憐,莫名憤怒,以及莫名無名情緒。
明明吃虧卻裝作不在意,明明受傷卻要偽裝沒事(並非要去大吵大鬧才完事),而是不要把這些負能量累積在心裡,影響身體健康(就像我之前生病,超級不值得),也阻礙自己的前途(和錢途)。
大哭一場吧(雖然很累,超級累)!
哭,能夠解決,應該都不是大事,亦不會是難事。哭過,就讓它過去(也有可能還是過不去,那也別急,哭過後都有一種忽然清醒,懂了,也很好)。
當老天爺發困難給你時,就是要準備大禮物給你。不如就先接下來吧,看看是 機會還是 命運。
經過困難後的我們,總會有一種原來不難這種心情(困難,只有當事人才能體會,也許別人會覺得這有什麼難,為何你跨不過去,但,對當事人而言,就是過不去才叫困難啊)。
而心裡的垃圾,居然是從眼淚流出來的。而你壓根不知道,你流啥眼淚...
好笑的是,下一秒你又可以開懷大笑(看起來是個瘋子)。
在現在的我看來,這無非是一個很好的運動。
在,整理上半年的 垃圾們後,歡喜迎接美好的下半年吧,這剛好的7月底。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78會員
804內容數
以青春為由,寫出不成熟感情的喜怒哀樂微小說故事。故事內容純屬虛構,歡迎對號入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