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累積自己的職涯經歷

2022/08/1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進入職場後,你是否發現年資持續增加,薪水增加的幅度有限。問題出在,年資增加的同時,您的工作經歷是否同步累積了呢?
同樣,大家都是每天工作8小時,為何別人可以完成工作時,也同步增加了自己的經驗。
要如何累積自己的職涯經歷呢?其實有方法。
我分享4個好方法:
累積職涯經驗的四個方法

1.工作轉換累積

透過不同工作類型的轉換,能讓自己增廣職涯視野。
以我為例,工作前五年,在培訓顧問公司擔任課程引導師;接續二年,在四千多人的大企業,擔任訓練人員;接續十年,在人數約百人的中小企業,擔任培訓規劃師,到現在的轉型專案主管。
不同的歷練,讓我擁有更高的視野,與創造更多的轉職機會,也豐富了自己課程設計的深度

2.工作專案累積

如果你追求工作穩定的職場人士,可以透過累積工作專案增加職場的豐富度。
以我自己為例,除了培訓工作,我會本著「我來」的精神去累積人資專案範疇,比如大型活動的主辦人、人才回娘家任職的專案、企業整併的大量資遣案、彈性員工福利案...等。
這些歷練增加自己職涯的深度,也提高自己的薪資金額

3.工作例行迭代

如果身處傳統企業、中小企業沒有專案的機會,那就從自己的每日工作中著手。
以我自己為例,除了課程培訓外,我編輯每月電子學習月刊、又或是將公司圖書製作知識卡片傳播、甚至設計好用的表格公式跟同事共用,省時省力。
這些歷練,讓我在同儕中增加亮點。

4.興趣愛好投入

除了工作外,籌備自己的第二曲線與人生,展開興趣斜槓。
以我為例,熱愛寫讀書、考試筆記,出版《煉筆記》一書,在高效筆記力公開班擔任講師。此外,熱愛知識萃取,做知識圖卡,接商業知識圖卡設計。這些愛好,讓我的職涯有了廣度,樂愛興趣,興趣變現。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5會員
23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