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行銷觀點|25. 老闆出來面對!用老闆形象 drive 品牌力

2022/08/22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在過去,企業老闆偶爾出現在媒體版面,不過這種情況多半發生在企業已頗有成就,媒體用「成功故事」的角度來報導。
不過相信大家也發現了,「老闆」的存在感,在現今社會要打造一個新興品牌時,越來越有角色。

為什麼老闆形象對品牌很重要?

1.消費者對「真實性」的要求越來越強

20~30世代的消費者,一出生就是數位原住民。根據 【提姆科技觀察】不做作、創意、務實!Z 世代的性格特色有哪些影響? 的文章顯示,這群消費者比多數品牌更習慣數位世界的互動方式,他們對「真誠」的要求也更絕對。
Z 世代擁有卓越的「數位偵探力」,明白自己生活在假消息充斥的網路世界,比X或Y世代更務實謹慎。他們會多方求證來確認品牌真實且值得互動。並將這種價值觀擴散到其他世代。「真誠」成為產品供過於求的現今社會中,最重要的品牌好感度指標,亦是處理爭議時的唯一解。
因此如果老闆藏在重重幕後拒不現身,又或者本身作風路線與品牌形象大相徑庭,就容易被消費者質疑。能夠坦蕩秀出「是誰」「基於什麼理由」想要用產品/服務提供消費者價值,對強化品牌承諾的真實性大有幫助。

2.「創辦人」的性格可以提升品牌識別

最近社群上有個風風火火的話題:苒苒面膜創辦人聊外包影片悲劇
業內人的我雖然笑到流淚,不過也成功讓我第一次注意到這個品牌。我每週都會用面膜,但對我來說,品牌技術都大同小異,康是美買一送一的就都非常好用。苒苒面膜中看起來比較高規的產品直逼專櫃價位,不缺選項的我過去肯定不考慮。
但雖然不是從正規途徑(不是從廣告或行銷認識這個品牌,而是從老闆娘的哀號)知道它,我卻在笑完後好好去查了下這個品牌,把貼文看完、並在腦海中藉由老闆娘的文筆,快速建構出「爽快、認真、幽默」的現代女強人形象。這個形象恰巧跟我對自身的形象要求很相似,一下就讓我感覺很親近,想要支持一下。更何況現在又有折扣呢!
想想,要下多少廣告才能累積出這麼具體深刻的形象呢?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2001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行銷洞察筆記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你的見面禮 Premium 閱讀權限 只剩下0 小時 0
從文化探討寫到人類觀察、商業觀點,用筆呈現繽紛燦爛或令人深思的人生面向。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