癌症、柬埔寨詐騙、低門檻預防癌症三個方法

2022/08/2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確診後康復了!最近上了遠見雜誌採訪,關於疫情期間的減藥作法,我與遠見副總編那天的節目在此《遠見on air
嗨,我是環島演講「宣導如何減少吃藥」的藥師胡廷岳,甚至部落格已提供超過40種「逆轉疾病惡化」、「幫自己設計簡單健康生活」的實際減藥建議。
在此篇文章,我會給予低門檻的預防癌症方法。
「被自己人陷害」、「負責維護治安的警員被壞人收買」、「沒有人能動他們任何一隻手指頭,只能任憑壞人的勢力越來越大」,看到這三個形容詞你會想到什麼呢?這樣的環境,簡直就是在說最近造成人心惶惶的「柬埔寨豬仔案」。
事實上,大腸直腸癌、乳癌、子宮頸癌等等的任何身體癌症,也和這三個條件有關。
​*
我們的身體,其實無時無刻都在複製細胞,只是這複製的過程是非常複雜的,只要有任何步驟出了錯,錯誤造成的基因突變一不小心就會讓細胞學壞,變成所謂的「癌症前身」。
一般情況,這顆複製錯誤的「壞」細胞,總是能藉由巡邏經過的白血球警察而破壞與吃掉,讓你不會那麼容易就得到癌症,而且幾乎99.9%的時間都可以預防成功。但,這都只是在說一般情況。
平常的生活魚肉鄉民、平常的飲食槍砲彈藥。我們總是讓錯誤的生活習慣,像是錯誤的政策一樣,層層堆疊,卻又長期忽略不管。造成了身體裡的壞細胞越來越多、負責巡邏的白血球越來越忙不過來。像是現在柬埔寨西港、金邊的詐欺園區一樣。明明黑道們就在你的眼皮底下結黨結派、綁架、摘除器官、蓋大樓,但當地警察卻不為所動,甚至混不下去的好人乾脆就一起收賄同流合汙。
讓壞人們「佔據的地盤」 越來越廣、吃像越來越難看,讓一期變成四期,讓整個國家崩解離析。身體,就成為了錯誤生活習慣背後的犧牲品。
這就是所謂的癌症。
我有三個至此延伸出來的低門檻預防癌症方法:「給足居民生活所需」、「預防黑道進駐」、「加強巡邏與維護」,分享給你。但你一定也會發現,所有的建議我們其實早就說到爛了,所以文章最後,我會額外多補充一個「沒有方法的方法」。
/

低門檻的預防癌症三個方法:

A.給足居民生活所需

1. 均衡飲食:沒有一個吃飽喝足的居民,會自願去做黑道做人口販賣。也不會有任何一個薪水能養活一日三餐的人,會被貪念誘拐,上網應徵去柬埔寨打工。若不均衡飲食,只讓你的細胞每天都只能吃垃圾食物、壞脂肪、精製糖,過沒多久他們也會選擇罷工的。請搜尋「國健署,我的餐盤」、「211餐盤」、「減醣飲食」,早日幫自己找出最喜歡吃的均衡飲食菜單。
2. 運動:運動能幫助養分平均分配到身體裡,讓身體裡的居民通通都領得到薪水。而不是被貪污的脂肪、壞細胞給拿去。在Youtube上面有很多居家就能「輕易」運動的免費影片,若有意願嘗試快走之外的運動模式,可以找支自己喜歡的影片來動動手腳。 ​

B.預防黑道進駐

1. 戒菸酒檳榔:我就不多說了,這三者早就是黑到發亮的黑道了吧。所有的成癮壞習慣,都是槍砲彈藥,鼓勵壞細胞繼續拿起槍械反抗你自己的原動力。其中,靠意志力「慢慢戒掉」是不太正確的做法,我建議找衛教師幫忙、而且一次就要全部停止使用,這樣子戒除會比較容易成功。(我身邊有很多過來人)
2. 避免精製糖:如果說菸酒檳榔是槍砲彈藥,那麼說精製糖就是毒品一定也不為過。新聞曾說,一下飛機,柬埔寨的壞人們就是用毒品控制年輕人的行動。失控的糖、失控的自我,讓黑道有了可趁之機。我沒有要阻止你吃甜食,甜食還是可以吃,我們的敵人是精製糖而已。

C.加強巡邏與維護

1. 又是運動:你可能不太知道,身體裡的淋巴結其實都是靜止不動的,只能依賴我們關節的挪動或按摩,來促進淋巴循環。所以說,運動可以增加白血球的巡邏次數,次數越多,發現並殺掉壞細胞的機率就越大。
2. 體檢、疫苗:有誰說你的免疫力不能依賴強而有力的外援呢?每半年至每年一次抽血做些身體檢查(例如大腸癌篩檢不需照大腸鏡,只要驗大便,台灣竟然有一半的人還是不想去)、打疫苗送入禁衛軍般抵抗力(例如子宮頸癌可以用疫苗預防)。用體檢、疫苗,加大巡邏力道,預防勝於治療。
但以上的方法都做不到怎麼辦?有沒有門檻更低的方法?

D.沒有方法的方法:

1. 我沒有推銷,我也沒有賣。這沒有方法的方法,就是我會建議你「買點保險」,尤其越付不出醫療費用的人越該買。如果說我的任何壞習慣都改不了了,那我會想說,至少讓自己不要拖累家人。畢竟就連平常努力健康生活的人,哪天不小心都會生病了。更別說壞習慣有更大機率造成臥床、癌症的事實就擺在眼前(我爸就是這人)。這個沒有方法的方法,我想我會願意面對。
(我是看了這本書才有這層領悟:《錢難賺 保險別亂買》)
我們都不想被騙被拐被賣、我們也都不想被親近的人所背叛。所以我想找一些好用的方法分享給你,而不是動不動就要你多運動多喝水的暴力建議。這延伸出來的三個「低門檻預防癌症方法」、搭配一個「沒有方法的方法」。推薦給你。
人生短短100年,能不要臥床,能不要吃藥最好。
減藥最好。
我是廷岳
*
我是廷岳,人人都知道平常要運動要養生,但其實連醫師自己也做不到。所以我立志幫全台灣的長輩,找到【最適合它的健康生活】!只有這樣,人人才能健康起來、減少吃藥、預防臥床。
我環島演講發明的【『低門檻白話文』五步驟預防臥床訣竅】 (手機觀看版PDF),直接點此領取【臥床7大主因的5步驟預防訣竅】。歡迎下載使用哦!
如果我的文字能讓你看懂,請放心傳給你的家人群組。

公益環島演講中!我幹嘛公益演講:關於我

諾諾藥師,減藥藥師,胡廷岳藥師
關於「減藥」、「好好活著」我相信我可以幫上忙。
其他低門檻治病建議:《低門檻養生的100種方法
其他簡單醫學故事:《阿嬤的醫學字典計畫
胡廷岳藥師的醫病故事集
胡廷岳藥師的醫病故事集
胡廷岳藥師專注在「切身實用的健康建議」,在2030年底以前,讓台灣每一個人預防健康惡化,不再受到臥床照顧折磨。和每一位兒子想做的事情一樣。現為環島減藥演講發起人、講師顧問、出版書簽約作家。右下方那顆地球是我的名片: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