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知覺醒》大大提升專注力的方式

2022/08/2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有一種人:在讀書的時候想著玩;在玩的時候,一顆心又惦記著讀書。」
如同《認知覺醒》作者所言:「學也學不踏實,玩也玩得不痛快。」這樣的人總是沉浸在擔憂、幻想、焦慮的情緒裡。(等等這不是說我嗎?)
所以,我常常覺得啊,能拋開一切、管他的去玩的人比我這樣的人強多了!至少內心有強大的樂觀、堅定的開心。在這個充滿焦慮的年代,能不影響他人、快快樂樂的活著就是一件很厲害的事啊!
當然,如果能成爲「要學就學個踏實,要玩就玩個痛快」的人更是讓人嚮往。作者提到,這些學霸、社會上優秀的人不是因爲「刻苦」而成功,因爲刻苦是一種自虐、消耗意志力的方式;他們之所以成功,是比別人更早領略到正確的學習方法,輕鬆地踏在學習路上,不自我消耗,才能持之以恆,就算跨到別的領域,掌握對的方法,成功的機率也比較大。
作者認爲高效的學習方式是:極度的專注力+主動休息
番茄工作法
可能很多人都知道了這個著名的學習方式,而我和作者一樣都曾懷疑過這樣的方法(尤其是一件事做得正起勁的時候要中斷!?)
但作者決心去嘗試,並愛上了這個方法。
閱讀的目的是實踐,實踐後才能為己所用。如果知識只是「知道」,作者可能就無法體會這個方法對他有多大的幫助了,多可惜啊!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你的見面禮 Premium 閱讀權限 只剩下0 小時 0
644會員
35內容數
鹿湖畫書,萊姆樹下的書房分享閱讀心得,我們組了一個讀書會一起閱讀!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