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場很重要

2022/08/2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在職場打滾16載,看盡人間冷暖,深深覺悟要能在險惡的職場中上位,除了實力以外,更重要的,恐怕是政治的手腕甚或是強大的氣場,讓人不想看見你也難。
我的公司是美商在台分公司,同事們想當然爾都是社會的菁英,有的是中學就開始當留學生;有的是到國外留學喝洋墨水鍍個金;更多的是家裡原本就很富有,來上班只是圖個不無聊、來交交朋友。
某一位B小姐,在美國喝過洋墨水,英文自然是嚇嚇叫,聽說讀寫都很流利。一開始聽她說話,常常跟不上她稀哩呼嚕像火箭一般快的語速,她講完一段話了,我還得在腦中反覆回想兩遍,才能確定她的語意。不知道是她太凌厲了還是我太遲鈍,但奇怪和別人對話都沒有這種問題發生啊!
也許她就是英文好,所以在公司裡年紀輕輕就升到資深經理的位置,但是我看到的是,她缺少品牌操作的sense,花了大把預算,卻沒有帶來相襯的業績。與政府往來的證照申請,也曾經發生沒有在時限內完成,導致產品無法導入通路而致業績的損失,業績有了很大的洞......
這一切,有關係嗎? 她憑著咄咄逼人的氣場,就是一副我就是強、我就是有領導力的這種氣勢,和老闆講話也信心十足,彷彿過往的業績損失都是別人的錯、市場的誤,跟她本人沒有干係...... 難道沒有人看出來嗎?
有許有人心知肚明吧,但這個社會很現實,會說話的人別人會以為她比較聰明,很早就升她官;會為自己爭取的人總是最吃香,就像這位B小姐,仗著自己流利的英文能力,在美商公司裡無往不利,就算業績差也沒關係,她靠著她的自信與強大的氣場,像是要震攝所有人一樣,繼續在公司裡招搖撞騙........
    1會員
    23內容數
    打滾職場ING進行式,不當社畜的斜槓職人,創造精彩職場人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