鳳梨阿北說故事-168斷食法類《過午不食》(五)

2022/09/1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由於新冠疫情的關係,不太敢到外面運動,超慢跑雖然有效,但常復發阿基里斯腱炎,只得放棄這類減肥法,以致體重無法有效下降。疫情持續未能結束,工作更遙遙無期,如果再不減肥,肯定把自己吃垮,胖子『阿北』!該減肥了。
選擇168斷食法,主要是老媽,因為她常常不吃晚餐。我覺得奇怪,為何中飯吃完後到睡覺前都不吃東西,只喝水?我就追問老媽說:「晚餐都不吃,要做仙了嗎?」,後來老媽才告知,她持六齋日。還以為是因為我太久沒工作,老媽要省飯菜錢,如果是這樣,天啊!我太不孝了,讓老媽餓肚子,結果我自己肥嘟嘟。
為了不讓外人覺得,我苦毒老媽,我決定跟進六齋日,是哪六天呢?就是農曆初八、十四和十五、二十三、還有每月的最後兩天《過午不食》,就只吃早餐和午餐。這對胖『阿北』是一大折磨和挑戰,心想除了可省下飯錢,又能讓身體健康,『阿北』一定要堅持下去。從網路上看到「餓可以治百病」,只要管好自己的嘴巴,就能讓病不藥而癒。別的減肥法沒效又花錢,沒有比《過午不食》更經濟省心的了,『阿北』要的只是執行力,懂得去享受餓的感覺,人就會瘦下來,讓自己看起來年輕,做起事來也帶勁,相信慢慢會擺脫沒工作的困境。
採168斷食法,如果營養不夠,會體力不支,而『阿北』已經吃素超過五年,要怎麼吃才能營養健康呢?
向下文長,復待來日!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湛欽銘
湛欽銘
中年失業的阿北,在歷經四年的努力求取工作,但都碰壁的狀況下,決定創立自有品牌,以『鳳梨阿北說故事』,來翻轉人生求取突破。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