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再就業-3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經歷了多次失敗的面試,終於贏來成功?
面試前先查過網路評價,公司規模頗大,派系多,改革路遙。
捨棄主管職,希望待遇參考市場範圍後選擇低標。
汽車運輸產業,對我來說是新領域
應徵職務是專案管理與資料分析
面試官問我是否做過稽核? 印象中算是有吧!非正式的查核資料是否正確那種。
回家等通知,接到電話要我提供power bi作品,以確認功力。
提交作品後,等待。
終於,接獲錄取通知。
上班第一周自然是開心興奮,也卯足全力認真工作。
但事情當然沒那麼簡單
專案是有,但輪不到我,所謂的資料分析,正確職稱是[稽核]
第二周後知道越來越多公司秘辛,反彈抗議,當然抗議無效.....
第三周起接受現況,領一天薪水做一天事
主管說把稽核當專案做,有進度就好。
第五周完成階段任務整理出結案簡報,主管見獵心喜要追加項目
我問,之前說不需要檢查這項,為何要看?
主管說,想了解價格,是否調高後跟對方拆帳?
嗯~這超越我的容忍範圍。
我明白上班族的宿命,但我不想為了一份工作提心吊膽度日
雖上工只有短短一個多月,拼湊這個月的蛛絲馬跡
了解到,公司的沉苛難解,不是我可以負擔,
主管向我道謝,說因為我的到職幫她許多
這時我腦海想起黃大米的這本書
此地不宜久留,決定走人。
主管問我是否可留下等找到下份工作再走?
一天都不想多留。
療癒功課:
工作量不大,但壓力山大,[謊報]對我有很強的負面能量
荊醫師幫我治療時找到我有很嚴重的[信任]問題
他說是我的原生家庭讓我難以發展出對人的信任感
這份查核工作是導火線
深埋已久的情緒透過工作引爆
然後我自己也在清理過程中發現自己的各種情結,藉此清理,很好。
過程中,重拾自信,裸辭何懼?
感謝短暫的工作
主管的率直讚美
上班族的規律作息
午餐時間的覓食小確幸
努力工作的自己,再次確定自己的方向,要把power bi練的更好更熟練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Mei
Mei
1972年生,47歲退出職場,探索自我中。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