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後再就業-2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這篇來談談[失敗]
雖說失敗為成功之母,但我也不想要短時間內擁有那麼多媽媽.....
因為早早退出職場2年多沒找工作,一切只能從頭開始
幸運的是,之前公司在業界小有名氣,得到3家公司主動邀約面試的機會
整理了自己失敗的原因
1.自卑與自傲
他們是兄弟般並存的情緒
自卑的是,學歷不高,非科班出身,自傲是一種逞強的偽裝
面試的對話中,他們無聲無息的輪替出現著
說穿了就是自己沒把握再招架這樣高難度高技術度大範圍的工作。
2.準備不足
每個職位都有相對應的要求與期待,應該針對該職缺多做研究
3.視訊面試的緊張
因為疫情許多公司改採視訊面試
面對鏡頭異常的緊張與慌亂,沒預期會這樣
後來才知道自己不擅長非語言的溝通(察言觀色)
幾次失敗經驗後才懂,這是我的罩門,經過多次失敗與自我調整後才克服。
3.薪資談判
剛開始找工作,老實的填上過去薪資,面試官看到後就謝謝再聯絡
後來才學到其實並不需要填寫
每個公司職缺都有一定的敘薪範圍,過去薪資不過只是滿足人資好奇心而已
4.說實話?
求職一段時間後發現自己並不想再重複過去的工作,決定捨棄主管職
薪水雖然重要,但也不是最重要
說了,面試官也不見得相信,職場誰不是努力向上爬?有人會自願往下嗎?
單身的身分少了家庭負擔,夠用就好,是我的主調,但鮮有人願意買單
5.[我]的語言
失敗次數多後,我幫自己貼上不少標籤
[50歲][2-3年沒工作][與社會脫節]
面試時不經意的說出口,嚇跑面試官.....
面試應該要隱惡揚善,道理知道,可我偏偏做不到
一開始想工作是想要忘記悲傷
但屢戰屢敗的面試挫折讓我心生畏懼
過程中想到Psychk課程開始時的二位同學分享
一位是懷孕後期的孕婦說
這是我的第3胎,上次上課是剛生完第2胎想要離婚,
學了Psychk後,就算跟老公吵架,生氣的時間縮短了,現在還懷了老三。
另一位是仁神術課程就見過的同學原本是位工程師,生病後中斷工作一段時間
他說,學了Psychk後讓我找到工作
而我也在求職過程前中後不斷的操作Psychk(當然還有療癒密碼情緒密碼)
終於在第10次面試成功求得一職
雖然只工作短短一個月,但也透過這份短暫的工作重拾自信心。
前情提要....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Mei
Mei
1972年生,47歲退出職場,探索自我中。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