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vel Design | Unity 3D Tool -Probuilder

2022/09/2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前言

  這篇文章將會介紹 Probuilder ,Unity 官方製作的關卡設計工具。

Probuilder | 關卡設計的利器

  Probuilder 是 Unity 的一款工具,是 3D 建模和關卡設計工具的獨特混合工具,它針對簡單幾何體的建構進行了優化,但也能進行項系的編輯和 UV 展開。
  使用 Probuilder 快速建構原型結構、複雜地形特徵、車輛核武器、或製作自定義碰撞幾何體、觸發區域或導航網路。
  Probuilder 還可利用 Unity 的吳鳳往返工作流程和數字內容製作工具 ( 如Maya ) ,因此你可以使用自己喜歡的工具進一步精細打磨模型。

操作便利

  Probuilder 的使用非常容易,每一個按鍵說明都很明確,不同類型的操作方式會有不同的顏色區分,在熟悉流程以後,整體操作過程也沒有太複雜的操作步驟,通常是一個按鍵就完成了。

快速建構

  我在使用 Probuilder 的時候,會有一個預覽物件讓我知道我現在操作的參數會生出怎麼樣的一個東西,只需要一個按鍵就能讓物件建造出來,然後預覽物件不會消失,我可以移動物件在建造一個一樣的東西出來。

客製化

  我們建造出來的物件,可以用上方的小工具進行編輯,拉動的方式也很好理解,就是 Unity 遊戲物件的操作方式,可以藉此拉動製作出不同的物件,也能藉由不同物件堆疊出奇特的造型。

後記

  當初聽到 Probuilder 的時候讓我很震驚,原來還有這麼方便的東西,後來學會以後真的是愛不釋手,相當好用。
  使用工具會產生很大的方便和便利,但造出來的東西參數跟工具的參數會完全不一樣,所以來是要稍微理解數值上的轉換,後面維護才會比較方便。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96會員
242內容數
對設計師如何成長為設計師好奇嗎? 2020年九月,我進入大學學習當一位設計師,從開始到沉寂,再到重燃熱忱,我將在方格子紀錄我的成長歷程、理念、心情,分享我在這段旅程中所經歷的故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