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體都知道

2022/10/0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折人的案子終於幾乎告一段落了,最後每天的抓馬發生時我幸運的置身事外,然後甲突然和我說,可以和我通個話嗎?
原本我以為他已經氣到不想理我了,沒想到主動邀請,我們聊了快一個小時,他說這幾天他直接和AB溝通終於可以理解之前我有多痛苦,他也幾乎要有離職的念頭。當下有個「突然被懂」的感受啊。
回過來講,這幾年身體的反應都越來越明顯了。
以前我是個硬漢,可以連續一個月天天週末都不停歇的去上班,當時被重視,做的也起勁,還有莫名的責任感,就永遠不是那種「我要下班囉做不完我也沒辦法」的型。最後一個正職工作有次開會遇到了一些狀況,後來就開始很冷靜的計畫,拿了年終後回來提離職,就是要走。當時比較不是身體呼喚,而是心理上就覺得不想要再待在那個地方。沒有任何的備案,也不知道自己腦子在想什麼,只有計畫快樂的出國,什麼都沒管。
回國後有一搭沒一搭的找工作,雖然現實很骨感但心裡似乎也不太急,後來是剛好有朋友需要幫忙,所以就開始接案生活。大約隔了一年,我一時衝動想要回饋產業所以去一個地方任職,結果三個月就跑了。
當時是這樣,不快樂到極點,每天一堆麻雀吱吱喳喳,一個月後我開始每天要噴精油,戴著精油項鍊才能過活。幾個週末都在皮膚科度過,因為一被蚊子咬,整個手臂就這樣腫了起來,到最後應該是壓力過大,血糖血壓一起上升半身會麻,提完離職後一個小時不到所有的麻感都消失了,比任何藥都有效。
身體開始和我說話了。
很多時候腦子會覺得,應該要如何,應該要如何,但身體就直接拒絕了。以前的勉強現在都無法在勉強,而且身體的答案越來越清楚,清楚到動不了。
「動不了」是我覺得最好的形容了。
但因為心裡尚未和身體連結,所以還是會有很多責怪自己的念頭,或者是感覺自己沒用。我常常覺得啊,成為了一個大人之後想要保有自己是多麼的不容易,身體的話語權終於大過腦袋了,有點慢,但我在學習。
學習當一個,把那些羨慕或應該的心情,當成舞台背景的人。
當我站在舞台上時,就把那些當成背景吧。
謝謝我的身體,這次過程中就讓我昏迷了一兩天,不再逼自己去和不喜歡的人見面,照顧自己比什麼都來得重要。
    1會員
    11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