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更1022

2022/10/2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這是瘋狂的無法休息的一週,直接想要放棄所有,那些正面想法,那些珍惜的念頭,都想丟到垃圾桶裡
每一陣子,就會有這個時刻(通常是開學一兩個月後):不想收衣服,不想擦地板,不想換枕套,連澆水都懶,保養也省略。我只想躲起來,躲在被窩裡,能睡多久就多久,不去見任何人,不用跟任何人說話。偏偏我的工作是要站上講台,對著一群人講課說話,再多無奈情緒,再多逃避心態,我也不能一走了之,我得克服巨大的社群恐懼,裝作好像沒事一般,面對人
我一直都覺得這是很可怕的。尤其是,骨子裏擔心真實的我被看穿的我,戴著面具的自己,我總是在狀況很差的時候,被迫見人,有時候事情會突然有轉圜,有時候則是墜落萬里深淵,沒辦法。
最近在想也許應該轉換跑道。如果已經累積一段時間,明明努力睡足睡飽了,上班前還是感到極端疲憊,心情上的疲憊,那也許這份工作並不適合自己。這時候,會有很多現實的聲音出來,從外面或從內在,「現實生活還是要過啊!」「你的工作很多人想做。」「不怕找不到新的工作嗎?」「會不會離開了,新的工作一樣讓你痛苦?」「你是不是過太好了?」
到底,這是逃避,還是轉機,我還在迷惑中。我只知道,我的確感到痛苦,難以排解的苦。
Jade
Jade
我是一名教師,喜歡閱讀,喜歡寫作,喜歡大自然,最討厭得跟好朋友以外的人社交。 對我來說,在這裡寫作,純然是在記錄反省我的生活,簡言之,是一種keep a journal的概念。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