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排學》15 怎麼克服社群帶來的焦慮感、比較心、忌妒心

2022/10/25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本文嚴禁抄襲、報導、轉分享,須經過原作者同意)
這是實用到能受用終生、傳給自己後代的文章,請大家好好閱讀,因為我覺得我的人生際遇根本是為了這類主題而生。
我從小一開始參加才藝比賽,這路上的每個人都需要克服對才華高於自己的同儕的比較心、忌妒心,畢竟競賽有客觀成績、名次,達不到就是達不到,不可能用心靈雞湯催眠自己多棒。
在時尚媒體圈工作,99.99%在意外表、形象,其中又有80%特質之一是善妒,雖然大家表面不承認,但每次只要提及同行誰表現較優異,明明對方的內涵、才能夠到位,但大家下意識反應超愛先貶低再說。
比如會聽到:「也沒多美吧」、「是因為他很有資源」、「她爸媽是誰」、「她運氣比較好一開始就進那品牌」
就是很少聽到有人可以做到發自內心地肯定、讚美對方。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2549 字、13 則留言,僅發佈於牛排學☯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4.1K會員
429內容數
歡迎讀者在此討論我的所有專題內容:辣妹學與型男學(兩性議題)、牛排學(人生自我探索與職場規劃)、表達與社交學、王子公主(階級文化)、指甲油的秘密(推理小說)、辣妹編輯生活(過往在GQ\VOGUE的經歷)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