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場性騷擾】當你一向敬重的上司對你開黃腔,該怎麼辦?

大概一個多月前,發生自己文章被盜用、編輯,拿去發布在別人的官網、還宣傳別人的課程。
就那麼好巧不巧,被我看到。
雖然早有心理準備,創作者難以避免發生這種「被致敬」情況,但親身經歷,而且這麼快就碰到,第一時間情緒起伏還是很大,差點想要發文公開,來個當場”抓姦”。
不過還好,在請教了前輩和法律事務所後,迅速採取了行動。結論是對方也很快做出回應,在我收到對方不只一次釋出歉意和善意,也得到想要的結果後,我決定,就讓它和平落幕。
也非常感謝當時在不知所措時,為我提供實用建議的前輩和事務所夥伴們。
所以,我不打算再多討論這件事的來龍去脈、是非對錯。
但,這件事讓我聯想到:
我們在人生中,總會發生不小心做錯事,須向別人道歉的場景。關於怎麼道歉,我們也學了很多。
那,我們有沒有學過,當別人有負於我,當自己站在有理的那方,他人向我們道歉時,我們,知道怎麼接受嗎?
啥?不就「你對不起,我原諒你」嗎?這有什麼好學的?做錯事的又不是我,我要學什麼?
真的嗎?
當你覺得自己被虧待,而恰好也等來道歉,當你說沒關係、說我接受、說我原諒你時,你真的,接受了嗎?原諒了嗎?
我想到一個很久以前,在職場上發生的,我主觀上認為被上司騷擾的事件。
〈這話題很嚴肅,請自己斟酌閱讀〉

記得之後,長達一個多月,我成天處在解離狀態,不怎麼有辦法集中精神,一看到他就無法控制的反感厭惡,情緒波動很大。
真的快痛苦死了,但又不知道這麼敏感的事能對誰講。更可怕的是每天都得看到他,位置還離那麼近,還要開會、對話什麼的。
我職場生涯中,印象最深刻的一次道歉,來自這裡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你對「工作」的想法是什麼?想要了解萬惡的職場世界嗎? 想知道身為資深職場工作人,在外商及知名本土企業走跳,看盡職場百態之後,對於業務、行銷、客服領域的解讀,以及職場亂象的八卦嗎?艾莎解結以本身心理學背景和始終不滅的文青性格,與你分享職場觀點。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