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長大了,還是變老了?

2022/11/12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漂漂亮亮的接了睫毛,向重訓教練調整平日上課時間,希望能為公司的徵才活動取得一個好印象。結果幾天前被告知因體恤家事,就別來了吧~
我應該要覺得有種落空的感覺?但,怎麼沒有?
心中平靜如波,這個反常的心緒平靜如波,
一瞬間的頓悟,讓自己啼笑皆非,當下,好愛自己的情緒權威,只要運用察覺,情緒就是身體的雷達,可以感受自己當下的狀態,對自己耐心足夠的情況下,也彷彿在事件發生前,就彷彿完整經歷體驗了。
意志力空白的我,喜歡自己的特點,是關於容易看到別人的價值與優點。但是對於自己的價值,有一種說不出來的堅持,如果自評80分,意識到別人把自己打60分,會不自覺的,按耐內心的激動,想要證明和自評所差距的20分,是真實存在的。(想要證明自己是有價值的)。
以這次的例子,以為會有的內心戲小劇場,理當要有一種候補球員坐冷板凳的感覺才對!不尋常的雲淡風輕,歪頭搔搔腦袋,明確的感受到,不是自覺沈潛,不是懷才不遇,就是一種直球對決,自評80分,如果在主管心目中就是60分,那就60分吧!我想證明你是對的,我想和你同方向,如果你覺得我就適合做這件事,我就用心做好這件事,然後按照這個模式,照顧著屬於我的控制領域,一切都順順的,專注在自己的可控範圍,在上班時間做最有效率的運用,因為下班後的生活依然好忙。
一種平和的情緒下,我看到了更多的計分板,來自於所接觸的各種角色。在自己的節奏下,穿梭在各種任務中,目標只有解決問題,當我滿足了這些計分板,證明了他們都是對了,自己內心的積分也上升了,平行時空各自精彩。
意識到自己平靜的當下,一度懷疑自己是否失去了體驗新事物的熱情,不然怎麼「不生氣」?「不想爭氣」?這就是屬於高齡就業的困境嗎?自我反省著!不,這個微妙的區分我心理明白,不再想要逞強的證明自己,不想撥開閉眼的人的眼皮,只為了讓對方看清楚我的積極,寶貴的精神與心力有限,我可以更有效的規劃自己的週末時光,我放心與安心的信任對方的計分板,同時也是對對方看法的尊重,等待屬於自己的機會來臨之前,除了養精蓄銳,我應該專注在自己需要加強的部分。職場中的雙人舞,我把控場的權柄交出來,試圖讓交手的每個人覺得自己在領舞,而且跳的好棒!
然後,我的精神力,除了白天簡單的行政事務外,就是觀察好每個人的職責與位置,適當的站出去補位;下班後的時間,依然電力滿滿地,追求著自己熱愛的學問。
這個讓自己自在起來的頓悟,也連帶讓自己回顧了上個職涯的記憶,那時候意志力空白的非自己,發作在擔心辜負了主管的期望,總覺得主管把自己看的太好了,相信我可以擔負重責大任。空白根中心的19號閘門是壓力的出口,著眼於周圍人的需求而咬牙拼了,緊繃的情緒最後是否能分清楚?到底是就結果看來覺得自己不行,還是因為覺得不可行而導致離開的結果,已不可考。想必那時候,我大概把所有人的計分板都背在身上,而且硬要調整成一樣的分數吧!
我到底是長大了,還是變老了?現在問自己的這個問題,我會回答:「人生每個階段的收穫不太一樣,這個領悟,不是什麼努力的結果,就是時機成熟後忽然得到的,也是我目前所需要的。」
開心的寫下關於成長的軌跡,享受原本屬於週末的舒壓模式。也許我真正想做的,不是去招募活動現場衝鋒陷陣,而是分享自己的職場學習,支持大爻人/直覺中心空白/情緒權威/根中心空白/19號閘門/36號閘門的人自我療癒吧~
164會員
194內容數
接觸人類圖超過半年,仍記得自己一開始聽到的喜悅,還有剛接觸的困惑,化作一張張的圖,內心疑惑「我是這樣的人嗎?」想要更了解自己的渴望,藉由課程學到了滿滿的知識,經過時間的沉澱,終於等到情緒清明,薦骨有回應,是時候可以慢慢寫出屬於自己的感受,我的探索人類圖之旅。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