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新的「初體驗」,首次以個人品牌身份帶教師增能工作坊!

樂尼
發佈於🌳教育探險趣 個房間
2022/11/1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今天也是個特別的初體驗:第一次以個人品牌 #學習玩家 帶教師增能工作坊!有三個小收穫:

心境的轉變

雖然這兩年已經以均一講師的身份講過幾十場的研習,從基隆、台北、新北、台中講到屏東,也有各種形式:線上與實體研習、專家諮詢、社群工作坊、 Youtube 直播、課程影片錄製。
這些經驗讓本來上台就會緊張到肚子痛的我,開始有點享受陪老師們一起互動、學習的時光,
因為總會發現有一群動能很強、不斷學習的老師(週三下午研習真的很累),
覺得自己做的事,能幫助老師,也就能幫助老師的學生,所以肚子痛一下也是可以的。(不過我還是比較喜歡做一些內向的課程設計工作)

認真與值得敬佩的校長與母親

今天來到苗栗南湖國小,
不是談均一融入教學,而是談「塗鴉筆記」的學習策略。
很謝謝慧玲校長的賞識,也願意給我機會多為老師們做一些貢獻。
由於南湖國小離高鐵站還有約40分的車程, 慧玲校長還親自來接我,一路上我也才有機會多認識慧玲校長。
校長親親切地和我談了很多學習策略與教育的事情,
也談到校長身為母親,是如何陪伴自己孩子找尋學習的熱忱。
校長更是一位終生學習者,
今天整個下午的研習,內容真的有點豐富(很多啊~哈),
但校長全程高度投入與做筆記。
真的是一位很認真與值得敬佩的校長與母親。

價值抉擇

今天慧玲校長閒聊時問我一個問題,與冠緯前幾天問我的一個問題有點類似,簡單地來說是這樣:當我發展出個人價值時,我要如何在「均一」與「個人事業」中抉擇,特別是當個人事業產值遠大於另一方時(雖然還沒,哈)。
面對這個「價值觀」的問題,
對我來說還蠻容易回答的,因為當初我要開發「學習策略」課程,本來就是為了孩子們!希望他們可以開心、充實地學習。而這個個人願景(或志業)也是均一的願景中的一部分,也就是說,我是在均一與個人事業的重疊處找到創造自我價值的位置,而這個價值不是用錢來衡量的,重點還是我幫助了多少師生。
所以講白一點就是,均一沒有出現學習策略的課程,我是不會輕易離開的!希望我能繼續保有這份教育熱忱,繼續與均ㄧ走下去。
用科技與溫度,共創玩心學習的內容與體驗。 將學習轉變為啟動玩心的探險旅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