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擇

2022/12/0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為甚麼要做選擇?」從我小時候直到現在長大成人,家庭教育的方式始終都是以讓我自由的發展為主,父親寄予的希望只是做我想做的事並成為我想成為的人。
  「我把你當人看,而不單純的把當作我兒子。」選擇是父親從小教育我的,不論未來發生什麼事,家庭能帶給我的最終只會是建議,怎麼去過我的人生還是由我來做決定。
  「總有一天你會展翅高飛,到那天在教你自己去做決定,你的思維早就已經僵化,我們幫你做好了一切的決定,出社會後你不可能一直依賴我們。」我父親不斷的告訴我,有天他們會老去,總會有我自己獨立的一天,沒有從小培養起我自己的想法,那麼當我缺少自己的思維邏輯會是一件非常可怕的事。
  小時候看著同學無依無慮的生活,我總是帶著一點憂鬱,不論是不順利的校園生活,或是每天要做出的選擇。都讓我感到不適,「沒有人會逼迫你長大,但你比同齡人更加成熟看的更遠也無非是一件好事。」懂得越多並非是一件絕對的好事。
  「為甚麼我必須要去煩惱這麼多事?我不想去上學、不想每天被欺負、更不想每天去因為有了自己的想法而去煩惱著我的未來該長什麼樣子。」我向父親坦承了一切,父親並沒有責怪,而是給予我相當大程度的耐心,不斷的開導我,最終在中學時期,我解決了霸凌的問題,找到了對於寫作的興趣,更是奠定了我要成為作家這樣的夢想。
  「不是為了別人而寫,是因為我寫作的起源是想傳達溫暖給每一個人,利用文字的力量去幫助那些正經歷的低潮的人們。」曾經我想利用比較的心態,試著讓人看到比自己過的更加困苦的人藉此減輕他們的痛苦,這樣的想法在我創作的前幾年一直是核心,直到大學即將結束那一年,我變了。
  「你的文字中的憂傷外其實帶著非常濃厚的溫暖,就算題材很黑暗,也給人一種最終會有希望的感覺。」當我的文章被人仔細閱讀時,令我感到有些羞怯,但也是因為這樣的經驗,我理解到事情沒有我所想像的那般複雜,想帶給人溫暖,那就寫暖心風格的文章,想要批判就以艱澀的文字去撰寫,不需要拐彎抹角,只要照著目標一直線的前進,那最終就會得到好的效果。
  「文字是會代表著一個人內心的想法,沒有事情是絕對,暖心的風格中也會帶點憂傷。」至此我的風格轉變了,我找到了適合自己的寫作方式,逐漸的讓我抓到寫作的方向。
  「人生本就是一堆的選擇拼湊而成的,不用每次都想到久遠的未來,當你專注的把當下的每一件事做到完美,那麼相信你的未來不會辜負你。」我知道人生還有很長的路要走,路上的大大小小的困難,比起他人我已經是過得相當愜意的了,但是我知道在寫作中我投入了多少的心力,我知道作家的路不好走,但我會盡一生好好的走下去。
「愛你所選,選你所愛。」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聲蹟
聲蹟
對於人生當中許多的壓力,需要一個宣洩的方式,負面的電影、負面的文章不只是增加世界的負能量,而是讓人了解這個世界有多麼的黑暗,只有看到世界的黑暗面才會知道原來光明是如此的可貴。這是本人的信箱[email protected]有任何的合作或需要宣洩者歡迎寄信到本人的信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