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冰山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今天的領受是在基隆與小夥伴的三日遊在美美又舒適的青鳥書店領受到的,基隆青鳥書店是個非常適合在下雨天待在那很久的一個地方......哈哈天氣更好的話就可以往上爬到曾子寮步道走走運動一下,享受大自然
在那裡
看了幾本繪本和⟨⟨薩提爾的故事溝通⟩⟩
裡面在探討冰山理論,即每一個人的每個行為都可分為看得見(外顯)看不見的(內隱)兩個部分,就像海中冰山一樣,換言之海面下看不到的那一大塊大冰層,更可能是我們在人與人互動中看不到的行為下更深層的原因。
有很大的提醒和體悟,因為每個人都很不一樣,對每件事看中的點和從小生長環境也很不一樣,自然反應和行為也會很不一樣,也讓我反思在人與人的相處中可以去想想為什麼這個人會有這些的反應,或許就可以用換位思考的心與每個人相處,在自己舒服自在的狀況下,調整自己的步調
這個冰山理論可以套用在各種的關係上,
不管是職場、家庭、朋友、親人都很適合用呢!
我後來想想我們真的不是別人肚子裡的蛔蟲,更不是神,沒有辦法完全的理解,真正的同理一個人經歷的各種情況,因為我們不是當事者;但是神是最知道我們每個人心裡在想甚麼的神,也最知道我們每個行為下的動機、意念,祂是最能做到同理這個大功課的神,天父爸爸是最愛我們的爸爸,他知道我們所需的一切和軟弱,並給我們隨時的幫助🥰
我坐下,我起來,你都曉得; 你從遠處知道我的意念。
我行路,我躺臥,你都細察; 你也深知我一切所行的。
詩篇 139:2-3
來看看你的冰山下想的是什麼
上帝都知道
祝福看到小冰山的你/妳
能夠被療癒、安慰、提醒
#冰山#冰山旁邊的小魚
#冰山理論
#薩提爾的故事溝通 #薩提爾
#繪本 #說故事#教育
#主深知我所行的一切
#我行路我躺臥你都細察你也深知我一切所行的
#神都知道我們在想什麼
#同理#換位思考 #人際關係 #關係互動
#環境圖#青鳥書店 #文青咖啡店
#下雨天的基隆 #閱讀 #節錄分享 #愜意
#上帝的話畫 #illustration #插畫
#經文插畫 #經文領受
#圖文 #圖文創作 #圖文插畫
2022.10.11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會員
143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joycewui儀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小黑襪襪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恩手在台灣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包子製作故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琪琪祝福蛋糕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恩典CD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小咦與上帝日常-基隆休息中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玄幻小說】玉瑛《第一回》九異冰山玉瑛,那是一種極為罕見,甚至為傳說之物,極無價的晶石,相傳晶石有不同色澤,對準陽光下照射,晶石頓時隱身般的通徹透明,而面對月光则如同月亮不透卻皎潔,傳說以晶石鑄造鑲入武器,倘若是劍,輕一削,便能畫開天際,假若是槌,擊敲地面,便能地裂山催。
Thumbnail
avatar
丘筆兔
2024-06-02
【小吉美食探險隊】玖龍冰室:蝦味十足!市府香港茶餐廳位於台北市府松菸附近,氛圍一百的茶餐廳玖龍冰室,店內有港星海報和復古廣告,以及煉乳罐頭的佈置,進到店裡有踏入另個時空的感覺。 這次體驗了水晶鮮蝦餃、鮮蝦蟹子燒賣、鮮蝦腐皮捲、楊枝甘露、腐乳高麗菜和鹹魚雞粒炒飯,燒賣非常美味!
Thumbnail
avatar
小吉不亡口
2024-05-26
[故事分享]第一次試著替自己爭取資源,我要到我想要的東西了!租屋換冰箱小故事這件事的起因是,我租屋處的冰箱實在太難用了。 有用過單門小冰箱的人應該都知道這種小冰箱有多難用,噪音大、偶爾不夠冷導致食材易壞、冷凍庫有跟沒有一樣(空間小+連冰塊都不會結冰,或者會反覆結冰退冰)、每隔一兩個月就需要手動除霜……各種不便導致我搬到這個租屋處之後冰箱只會放飲料...
Thumbnail
avatar
S判
2024-04-09
大同TR-100HT單門小冰箱除霜漏冷媒大同TR-100HT單門小冰箱除霜漏冷媒 租屋族注意了! 這種小冰箱這樣做 維修費用快要可以買一台了! 你家也有這種單門小冰箱嗎? 你也曾經要把霜去除掉導致冰箱漏冷媒嗎? 這台大同TR-100HT 被他的主人拿利器(螺絲起子、菜刀、筷子⋯⋯等等)在去除冰霜的時候戳破冷媒管路 戳破的地
Thumbnail
avatar
榕大電器行
2023-12-02
我讀<61小時>:冰天雪地的牢籠也關不住熊熊燃燒的怒火!(傑克)四處漂泊的李奇偶然坐上了一輛高齡旅遊班車,而因這輛車的意外打滑,導致一行人受困與冰天雪地之中。重重巧合將李奇牽扯進了一場天大的任務中:保護一位勇敢堅強但年事已高且非常有原則的目擊證人。
Thumbnail
avatar
曦粼
2023-11-13
冰山對話-李崇義#薩提爾阿德勒:所有的煩惱都是來自於人際關係的煩惱。 透過冰山對話,我們可以更了解背後的渴望與原因, 溝通第一步,與自我連結,以 SAGE 接住自己的情緒,安定內在。
Thumbnail
avatar
Kyra Chen
2022-11-26
冰山理論,找出自我價值。冰山理論,找出自我價值。 自我覺察 掌握自我價值是內在自我價值感受,也是心理學中強調的自我覺察。 如何覺察自己,建議先與自己對話。 要了解自己先自問自答 知道自己的興趣嗎? 我最喜歡做甚麼? 我想成為甚麼樣的人? 冰山理論 藉由了解自己才有辦法掌握自我價值,心理理論中會談到洞察自己,尤其是《冰山理論
Thumbnail
avatar
Lena
2022-10-24
冰山思維冰山思維,是我自己發明的,意指多去發現大多數人看不到的底層,深度思考冰山底下的本質、價值。 例如,大多數人把財富量化為金錢跟房地產,但我認為更有價值的財富,是健康、智慧、平安、時間。 大部分的人看到的是表面的「便宜」,忽略了看不見的「風險及保險」。
avatar
Up 綜合筆記
2022-07-05
冰山的渴望「小時的遭遇影響一個人的,不只是心理,還有身體,學位再高,職位再高等等,恐懼往往是勝過理智的。」 這是書裏的眾多故事的其中之一。 他們說到離婚,然後是哪個孩子要跟誰。父親說要姊姊,母親說要哥哥,講到自己時,父母親誰也不要他,都要推給對方。 他覺得,跟春嬌吵架,只要不說話,春嬌就不會離開他。
Thumbnail
avatar
蘇文鈺 - 阿聞
2022-05-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