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ga Detour

2022/12/2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從信宏老師的介紹認識了 Kylie Rook 老師。
原本的介紹是分享 Kylie 的呼吸課程,有空再講,今天先講一下其他的發現。
看了一下 Kylie 的經歷,寫出來的主要有三個:
1. ERYT-500
2. FRC
3. Yoga Detourist
FRC 我也有,所以知道是什麼,就繼續查了一下什麼是 Yoga Detourist,原來它也算是一個瑜伽的系統,創辦人 Cecily 原本也是 Ashtanga Vinyasa 的資深練習者,但長年下來身心的回饋不是她想要的結果,所以她也開始動作的探索,除了 FRC 她也有學習另外的動作系統,所以後來創辦了這個 Yoga Detour。
從以前到現在,除了瑜伽的練習,我也學習了 Pilates,Animal Flow,Fascia,FRC,還有其他的系統等等,想想也是在做類似的 Yoga detour。
當然這也不是什麼新鮮事,也不代表瑜伽一定要這樣或不能這樣,只是抬頭一看發現原來也是很多人在做類似的事,有的還有加入重量訓練的元素,真的滿有趣的。
瑜伽,也跟著時代的進步而不斷演進。
好的傳統跟瑜伽無法取代的內容非常珍貴,但能夠與時俱進,加上讓更多人能接觸到並且變得更好,我覺得也是一件好事。
節錄瑜伽與鏡照裡面<各流派交相輝映的瑜伽傳承>講到:
任何派系想要在當今環境中保持活力和適用性,就必須不斷的發展。
但我們必須小心,因為一個優秀的,深刻的,活生生的瑜伽傳承,仍然可以被一位白癡作為他或她自我的裝飾 (註:難道作者在diss目前的......摀嘴)。
而一個屬於破碎血脈之真誠,開放,好奇的學生,可以滋養新生和洞見,為了眾生的利益而深入了解該傳承。
關鍵字:真誠,開放,好奇,滋養新生和洞見,為了眾生的利益
我想是一個可以隨時拿來檢視自己的原則吧。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關於瑜伽老師的生涯,教學,學習,閒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