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班族怎麼學韓文2

2023/01/1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學習曲線的定義『一定時間內獲得的技能或知識的速率』,又稱練習曲線(practice curves)
上篇的內容主要描述上班族在一天當中,怎麼『塞入韓文』到生活裡。一個小小的動作卻能讓學習迴路有所改變,也就是要徹底知道:我正在吸收韓文。
在第二次世界大戰時,有關於學習曲線的研究被應用在飛機產業上,研究者發現隨著飛機產量翻倍,生產飛機時的時間成本將會大幅下降,後來研究者更發現社會上各行各業都有相似的情況。
學習曲線圖表
這張圖說明了,剛開始學韓文的時候,會覺得記單字很難又花時間,但殊不知,只要一直接觸韓語下去,那些單字自然會反覆回來找你,直到你把他們記住為止,到那時你記住一個單字花的時間就非常少了你甚至可以像我一樣,聽到一個新詞,馬上就能記住甚至運用它。
身為一位口譯員,這個行業要求的不只是譯者本身高水準的語言能力,更是考驗譯者的記憶力。想像一下,如果你手邊剛好沒有紙、沒有筆、沒有手機、沒有電腦,但是必須臨時上場做口譯,你能依靠的,只有大腦的記憶。
所以記憶對於使用一個語言有莫大的影響,如果你想把單字、句子都記起來,最好的方式還是:反覆再反覆。身為上班族,想用輕鬆又不花錢的方式學韓語,那就看韓劇吧!喜歡的片段、集數不要只看一次,多看多咀嚼幾次吧!那樣你可能會發現,自己某個句子,不用看字幕也知道是什麼意思了。而如果你對自己更有學習進步的要求,就像我上回提到的,節錄一句話(Netflix可以看到韓文字幕),對照中文字幕後先寫下來,再來拆解當中的單字個別記憶,不需要貪多,每天累積一點點才是成功的模式。
如果你喜歡我的文章,或是我的文章對你有幫助的話,請在文章右下角幫我點一個❤️,你的鼓勵是我持續創作的動力喔!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44會員
192內容數
不論你是熱愛學韓文,還是喜歡韓國旅遊、韓國文化,都歡迎到這裡喝杯咖啡閒聊喔!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