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形磁鐵【生活篇】

2023/01/27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阿哈哈哈哈哈哈其實就是《被一眼相中的能力-校園篇》的後續啦!

這功能也可以說是人形磁鐵。對星際種子感興趣的可以去研究一下,我是從《來自宇宙的新小孩》裡看見水晶小孩的描述跟我完全吻合,裡面特徵就包含人行磁鐵,所以換湯不換藥,標題不同內容也不同啦!別急著走!
最後再說一下,如果對我或星際種子有什麼感到好奇的,歡迎留言跟我討論❤️
好的,開始切入正題。
被一眼相中,人形磁鐵常常讓我有種很容易被人逮到的感覺。明明是個路痴,路痴程度大概是從女廁出來轉一圈就忘了出口在哪,不小心朝著男廁方向走去那種。這個例子是誇張了點,不過也確實發生過,卻又常常被人問路。
在火車站後站的天橋旁被問:「要怎麼走去前站?」
:就您正前方這天橋走過去就到了。
:「喔那怎麼走?要不要轉彎?」
:...只有一條路可以走,跟著走就行了
在別人目的地旁邊被問他的目的地在哪。
:「阿請問一下OO國中在哪?」
:喔旁邊那建築物就是了。
恩問路基本上也算是非常容易發生的事。之前會去長庚看我姊,一路上幾分鐘內就被問了三、四次的路。偶爾會開玩笑跟我媽說,大概他們是能看見我有光吧?
在月台等車也會被外國人問,他們要怎麼搭車,各種國家的也都遇過。長輩不會搭的也問我...被問到感覺奇奇怪怪的技能又增加了,像是比手畫腳的能力這種。

有次在公園散步時遇過一個長者,是一位牽著腳踏車的太太。起初我只聽到好像有人在說話,但沒聽清楚是誰在說什麼。過了幾秒發現沒人在對話,回想一下聽到的聲音發現,好像是在跟我說話,她在問我:「小姐你知不知道什麼路怎麼走?」
雖然抱有《不知全貌,不予置評》的警覺,我還是靠過去問她怎麼了。她說她迷路了,找不到回家的路。她從某某地方來,要往某某地方去但找不到路,路上問了幾個人都沒人理她。
我問她,她家附近有沒有什麼地標?她說有麥當勞。麥當勞就很尷尬了,我知道的公園附近沒有麥當勞,要跑很遠才有。剛走到公園入口,她說她累了要去旁邊椅子坐著休息,我沒告訴她我還會去找她,就跑回家拿手機。回來發現她已經離開位置了,剛好看到她的背影。
她看到我很開心,跟我說了很多。陪她走在車很多的路邊,她突然開始跟我介紹:「我平常都會坐在這裡休息」、「這邊是賣香腸的」,她指著一旁的便利商店,跟我說那是賣沙士的。我大概意會到,她說的麥當勞跟我認知的麥當勞應該不是一個概念。發現她開始介紹周圍的店家,我馬上問她:「喔,這樣妳就知道怎麼回家了齁?」
長者:「對對,知道!就在那邊」
:好,那我就先回家囉!
:「好好,謝謝妳哈!」
當時有個朋友非常不理解我為什麼還回家拿手機又去幫長者找路,朋友說,如果是他就不會理會,畢竟也不知道是不是詐騙。確實也是,不過我有自己的判斷,從對話和行為中包含一些微表情判斷呢。
警覺和冷漠是一線之隔。有些真的需要幫助的人,我還是願意成為伸出援手的那個人。但如果是居心叵測、心懷不軌的接觸者,就會以冷漠處理。
人形磁鐵的好處吧?就算我不主動靠近人,也會有人主動靠近我。看人、看書、看世界,觀察自己和他人之間的關係,也是一種很好的自我察覺方式。這種特質是個說困擾也困擾,出門在外,可以無視夜晚的路燈昏暗,戴著口罩都能被人認出來,或是根本沒印象的人對著我喊:「對啦!你就是誰誰誰的女兒啊!」又或是看著我後腦勺都能喊出:「妹~妳怎麼在這裡?」千奇百怪的相認方式,只有我想不到沒有他們做不到的。
說不困擾也不困擾,總能讓我發現很多有趣的事:D
畢竟水晶小孩的特徵不是只有吸引,還有很多其他功能呢!

❤️最後再嘮叨一下,歡迎對星際種子感興趣的人找我聊聊❤️
❤️歡迎對我有興趣的人找我聊聊(?❤️
❤️歡迎你送我一顆小心心讓我知道是誰來過❤️
❤️對啦,沒有什麼不歡迎的❤️
60會員
209內容數
女子,拆為女與子,合為好字。想和大家一起透過每期不同主題、不同角度探索,儘管不依附任何關係也能看見自己的好。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