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費限定文章

有必要要求自閉症者記不明顯的詞嗎?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關於這問題要問我,我認為,為什麼為了自閉症者能順利愉快社交而搞壞自己?
要自閉症者記這些不具體的詞,就能成為普通人,結果,還不是一樣,有自閉症特質的痕跡。

記不明確的詞,只會增加自閉症者的負擔

這就是很多自閉症者抱怨,聊天感到累的原因。
而在其家長的立場,不但沒有在自閉症者的立場同理,反而丟出這麼一句話。
這是為了保護自己,所以,肯納,你務必要去記。
這根本是在傷害自閉症者!其實,嘴上說沒有,但行動來上說,就是有!

到底該怎麼做,才能順利讓自閉症者愉快社交?

這就是為什麼,有的自閉症者認為,普通人根本是白痴的原因。
如果說,要自閉症者有社交能力,基本的社交能力就好。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974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自閉症者的出路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65會員
1.2K內容數
這是關於自閉症者的安置和就業的兩條路問題,在這之前,大多為了有個人的生活費,通常以進入職場為主。問題是,在台灣的大部分職場環境,是對自閉症者不利的,因此,自閉症者容易有職場霸凌的危機。所以,在選擇安排自閉症者的安置機構,往往無法進去。因此,這是需要解決的社會問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動物園真的有必要存在嗎?動物園不僅是小孩子們遊樂的好去處,也在觀看這些動物的時候獲得放鬆和療癒,每當假日時間,動物園總是擠滿了人潮,世界各國更是有千奇百種的動物園以及特色動物,動物園的存在不僅讓我們有更多認識動物的機會,對於那些喜歡動物的人來說更是一個可以輕易近距離觀賞他們的好機會,但反思想想,這些動物應該生活在這裡嗎?
avatar
翁艾妮
2024-04-07
人生沒有必要總是要有目標「我沒有任何目標與意圖。我現在就只是過著一般人不會過的生活。沒有急切,沒有目標,用我自己的方式看世界,尋找我自己內心的平靜。人生沒有必要總是要有目標。」
Thumbnail
avatar
Emma Tsai
2024-02-27
職涯諮詢,有必要嗎?回顧2023過去這段期間,我發現有許多人開始提供「職涯諮詢」的專業服務,好奇心使然下查了相關的培訓課程,天啊,原來這是一張所費不貲的認證和培訓。雖然我應該不會考慮去取得這項認證,但其實不管是在工作或生活中,我還蠻常收到朋友的諮詢
Thumbnail
avatar
佩雯姐
2023-12-17
是否有必要談戀愛?為何單身的40歲女性對戀愛興趣急劇減退?似乎在步入40歲時,單身的女性對於戀愛的興趣急劇減退。她們到底為何有這樣的感覺呢?她們又在想些什麼呢?
Thumbnail
avatar
銀杏姊姊的身心靈園地
2023-11-20
孕婦吃冰惹到誰?請不要拿沒有根據的要求情勒媽媽。剛好看到有個婦產科醫生在臉書分享,有個認為孕婦吃冰是罪無可恕的路人私訊醫生,曾經是孕婦的我,看了醫生公開的私訊也是翻白眼,分享我孕婦怕熱的經驗。 先說知識點,孕婦可以吃冰。胎兒不會被冷到,腸胃恆溫37度,寶寶不會過敏,吃冰不會導致宮縮流產。 我用經驗來說,孕婦吃冰真的不會怎麼樣,不吃冰卻會熱死。
Thumbnail
avatar
茹(MS. Leona)
2023-07-25
網友們有必要那麼激動嗎?談談這次有關吳淡如的AI繪圖風波引發熱烈討論的「吳淡如的AI電腦繪圖」言論風波,背後所牽涉的,其實是更多層面的議題,除了決定自己是支持和反對的立場之外,還有什麼重要的事情是我們該做的呢? 讓我們一起深度解析這個看似小小的失言風波,實際上為何引發這麼大的關注根討論吧!
Thumbnail
avatar
綺忻
2023-02-14
沒有必要把自己變得不像自己也許這會比較像一篇給家長的信。
Thumbnail
avatar
漫游人間
2023-02-04
人活著沒有必要為了爛人折磨自己!如果你是一個相信因果的人,相信人賤自有天收,那麼就不要把憤怒和憎恨放在心上,這世界上有好人壞人在行為上的差別,沒有一定的好人也沒有一定的壞人,全在於行為上,每個人只要與人相處一定會有討厭你或者喜歡你的人,如果你把心思都放在討厭你的人身上,那麼你的每一天都會過得非常痛苦,相反的如果你把心思放在喜歡你的
Thumbnail
avatar
田埂邊的哲學家
2022-10-07
我只想擁有必要的物品,剛剛好的生活我喜歡物品數量在掌控之中的感覺, 我不需要因為找不到另一雙更精美的筷子或更漂亮的碗而苦惱; 每一樣物品在我需要的時候都可以立即取得,存在的剛剛好。
Thumbnail
avatar
整理師 ZN
2022-08-27
是否有必要追求知行合一的境界?知行合一是否存在? 知行合一是否真的為好? 知行合一是否也反倒有害?
Thumbnail
avatar
我在學寫字
2022-07-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