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費限定文章
關於完全沒有預告的變動。(進階)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仔細想想,要自閉症者適應沒有預告的變動,聽來是殘忍,問題是,這是務必要適應的課題。

驚喜行程之外,沒別的可用?

一般來說,能想得到的,也只有驚喜行程。因為,這只是普遍的刻板印象。
其實,我認為不只,因為,環境的微小驚喜變動,也可以用得到。
簡單說,沒有事先向自閉症者預告,就可以協助適應了。
當然,也可以用在帶自閉症者去周遭的場所,並用時光瓶做記號。
至少,搬家可以預告。因為,自閉症者將來長大,也有能力自己一個人搬家。
隨後,在過一段時間,自閉症者長大成人,就有能力回到十幾年前住的地方,去感受環境的變化。
當然,也可以找時光瓶。
如此一來,就算自閉症者沒有長大成人,也可以在要辦事,回到原本的住所,並讓自閉症者體會和找時光瓶,至少,也有樂趣。

回到家,有必要解釋嗎?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782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自閉症者的出路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65會員
1.2K內容數
這是關於自閉症者的安置和就業的兩條路問題,在這之前,大多為了有個人的生活費,通常以進入職場為主。問題是,在台灣的大部分職場環境,是對自閉症者不利的,因此,自閉症者容易有職場霸凌的危機。所以,在選擇安排自閉症者的安置機構,往往無法進去。因此,這是需要解決的社會問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預告】安納 Podcast EP10 關於自我界線、必要的臣服、完全的自由我有高敏與共感的特質,因此,我可以理解,「建立界線」是一種保護機制,調整或關閉自己,讓他人的能量不那麼容易影響自己。過去我也是這樣保護自己的,但覺醒之後,我不再想要走回頭路了。
Thumbnail
avatar
喬安納
2024-03-14
關於綜藝 | 二呆流浪記之完全大人手冊根據自己的觀察,近年來台灣的電視節目似乎刮起一陣實境秀的旋風,用各種方式紀錄藝人們體驗生活的樣子。由於我本人特別喜歡收看紀實類的節目,所以還滿喜歡這樣的轉變的。
Thumbnail
avatar
野蔓生長中
2024-03-01
安納 Podcast EP10|關於自我界線、必要的臣服、完全的自由我有高敏與共感的特質,也因此直覺地會開啟與關閉自己的能量場,也透過一些書來學習如何保護自己。 因此,我可以理解,「建立界線」是一種保護機制,調整或關閉自己,讓他人的能量不那麼容易影響自己。 過去我也是這樣保護自己的,但覺醒之後,我不再想要走回頭路了。 這集長度 58 分鐘。
Thumbnail
avatar
喬安納
2024-02-06
S3EP63. 魚裹上一層粉了嗎?關於胡椒病的操作與對策完全攻略!《魚活通亂亂說》20240116除了塔魚我也會聽魚活通,但因為塔魚汪喵很好笑又偏新手且救了海海一命,所以我才決定從塔魚的podcast開始整理。不過今天這集實在是直戳我心靈的恐懼(欸,當時也是上網查很多資料不知如何是好,所以決定插播這集整理。XD 雖然內容很詳細,但新手如我會認為這就是增加知識與判斷的學習路程,真的遇到疾病無法確
Thumbnail
avatar
九九
2024-01-16
關於我玩完隻狼後的一些小小感想-2在打完了弦一郎後,我便回到了一開始打弦一郎的目的地,仙峰寺。
Thumbnail
avatar
牛頭人
2023-11-23
關於拍戲的一切▕ 很多事情,只是有沒有放在心上而已。 星期日是正式去新劇組報到拍戲的第一天。星期五就收到劇組的訊息說把快篩試劑寄給我了並附上照片,到了星期六晚上的剛剛還沒收到我才發現,他們是請人直接送過來我家放在管理室寄物,我還傻傻地等著包裹的通知(我家社區有app,會通知),真的好好笑。現在劇組的規定都是只要進組就是要快篩的證明七天為限,就算我週一在
Thumbnail
avatar
黃好用
2021-10-30
【關於療癒312: 改變你的扭轉三角練習方式,整合雙腳,骨盆,軀幹的力量來解除下背緊繃】扭轉三角式對於解除下北緊繃酸痛(久坐的原因之一)是個很好的方式,這動作在水平面的扭轉給脊椎一個良好的釋放,提升身體的能量,創造更多脊椎移動的空間。但是在傳統的練習上很多時候過度的限制大腿和骨盆的轉動反而會造成下背更緊繃。整合雙腳,骨盆,軀幹在扭轉上協調的訊息漸進的方式找到穩定脊椎的延伸會是個比較理想
Thumbnail
avatar
Jordan Wellness
2021-08-29
[ 關於療癒310: 久坐腰痠三角式的核心呼吸活動性] 最近疫情大家都坐在電腦前面很久,腰酸背痛難免,在身體的三個面向矢狀面(Sagittal Plane),額狀面(Frontal Plane)水平面(Horizontal Plane)中,三角式雖然表面是額狀面(Frontal Plane)居多,實際上肌肉和身體的位置多少牽涉到這三個面向,有前彎,側彎,
Thumbnail
avatar
Jordan Wellness
2021-07-20
【關於AS】「柯文哲到底有沒有亞斯?」──從柯文哲的個例進一步認識「亞斯特質的主動性」「柯文哲到底是不是亞斯?」不是二分法的討論,而是藉由此事讓社會大眾更正確認識何謂亞斯特質與其主動性。「人性」是共通的,我們進一步該探問的應該是「這個人想做什麼?表達這個的意義何在?」,是認識眼前的「這個人」而不是「XX特質」,如此,父母才知道怎麼進一步協助孩子激發主動性,朋友之間才知道怎麼進一步溝通
Thumbnail
avatar
林仁廷心理師
2019-09-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