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費限定文章
關於要求自閉症者收拾物品。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一般來說,和自閉症者建立關係,就不會有要求自閉症者收拾物品時,自閉症者的大幅度反抗。
因此,和自閉症者建立關係,也能讓自閉症者見到暗號,知道要收拾物品。可見,走進自閉症者的小世界,很重要。

當然,在建立和自閉症者關係之後,先陪自閉症者做一週的行程表。
整個過程,遇到需要收拾物品的部分,剛開始,可以用計時器。
用計時器提醒自閉症者,在於可以藉由圖卡解釋,讓自閉症者見到,玩過的物品,時間到,就要收拾。
如此一來,就算到用餐時間,也不會有妨礙了。

其實,在進行搭配圖卡時,需要數次的機會練習,自閉症者才能有理解。
況且,自閉症者的思維模式,和普通人不同,就只有尊重自閉症者的思維模式的份。
而難免有種情況,就是,自閉症者想繼續玩,直到爽為止。

這種情況,是無法用直接藏起玩具的方式,就能改善的。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1113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自閉症者的出路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65會員
1.2K內容數
這是關於自閉症者的安置和就業的兩條路問題,在這之前,大多為了有個人的生活費,通常以進入職場為主。問題是,在台灣的大部分職場環境,是對自閉症者不利的,因此,自閉症者容易有職場霸凌的危機。所以,在選擇安排自閉症者的安置機構,往往無法進去。因此,這是需要解決的社會問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關於成長-人際篇最近有一些新的覺察,邁入大學的生涯後,更加的明白,有很多的事情需要自己去體會、感受。才能找出屬於自己的最佳解。 大學就是一個小型的社會,多少時間是社交,又多少時間是留給自己,是一個流動的狀態,卻是大部分會給我帶來情緒波動的主因。 最近感悟到,當我在面對與自己完全不同的人時學到了如果對方沒有主動問
avatar
Goldleris
2024-06-20
關於清醒的睡清醒指的是白天,思考移動時的清晰判斷,方向感明確。 清醒並不適用夜晚,那將失去自然現象的運作方式。
Thumbnail
avatar
老莊不老
2024-06-19
《關於棄子》在棋盤的每一角落,棄子不僅是一種策略,更是一門藝術。
avatar
中央棋院
2024-06-19
0825 關於建議、要求與許願書店新朋友樂見屏東市小角落出現了一家書店,在聊天中紛紛提出一些建議,比方說更明確的營業時間標示、網路上的積極曝光如建立Google Map商家、在書店舉辦聯誼活動(?),或是一起來做一些有趣的事。
avatar
時遇書店
2023-08-25
關於自我要求與勉勵-我的創業小日記D26哈囉大家好~ 我是想 #過有選擇的人生 的寶拉Paula 創業日記來到了第26天 已經一個禮拜沒有產出長文 心裡有點焦慮的感覺 深怕自己一個不小心耽誤之後的時間
Thumbnail
avatar
寶拉Paula
2023-08-05
紫丸感情小棧-關於男友過年的要求,讓女友決定分手看了這一篇,感嘆難怪現在很多女生不敢結婚,兩個人交往,如果能進展到結婚,本來是一件很棒的事,但是,畢竟女生是要嫁到男方家裡,對於男生所抱持著的婚後想法就很重要。
Thumbnail
avatar
紫丸
2023-01-23
關於數字貨幣的一家之言不久前,老鄰居問我要銀行帳戶,一再追問下,才說想打筆款子,錶示一下感謝。 原因很簡單,兩年多前,我們是住在同一幢公寓樓裏,由於時常見面,就會聊一些話題。當時最熱的話題,無疑就是幣圈,身邊的幾乎所有人都成了幣奴。心懷憧憬的積極投入炒幣大業中。我從不參與數字幣交易,更不會參加他們的任何評論。但日子久了,
avatar
Ziiiyou
2022-11-11
娛樂觀點│跟電影要求道德責任?其實你擔心的是影響力2020年《消失的情人節》上院線時,已經討論過一波男主角阿泰行為的可議之處。電影下片五個月後,Netflex上片《消失的情人節》讓更多人能收視這部片,於是又開啟了一波討論潮,讓導演陳玉勳不得不跳出來為自己的創作意圖和情節安排重新解釋。不說還好,越解釋越火上加油。
Thumbnail
avatar
迪麥
2021-04-15
關於憂鬱症這件小事-之一 因為小學搬了三次家,轉了三次學的關係; 我體認到我可能這輩子永遠都無法擁有些「什麼」 加上在最後一間小學有點類似半被排擠的形式 讓我封閉自己,也學會戴上面具,一副,又一副地面具 妳想要我變成什麼樣子
avatar
一九八捌
2018-10-31
關於憂鬱症這件小事:參,拾。那天我們在夜市走著,我買了一對耳環,戴上。 我看到妳的臉閃過很多情緒 妳問,為什麼要把耳洞穿回去。
Thumbnail
avatar
一九八捌
2018-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