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協助自閉症者理解代名詞,為什麼要從〝我〞開始?

2023/02/0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真的要說,訓練自閉症者理解代名詞,是因為思維模式的不同。
不過,這要務必相信自閉症者能理解的事實。

在自閉症者從〝我〞來理解,比較容易見到另外兩個代名詞的關係

要是用普通人的〝肯納,你叫什麼名字?〞,自閉症者為了感知世界,而出現〝仿説〞的情況,甚至,答非所問。
因此,要協助自閉症者理解代名詞,務必先從〝我〞開始。
例如,肯納,肯納,我在這裡。
自閉症者的仿說,自然就能感受到〝我〞這代名詞的意義。

強化〝我〞的理解,用問句進行

這部分,主要是把〝你〞的帶入。
像是,肯納,肯納,你叫什麼名字?
而陪伴者,務必在場,務必輔助,進行自閉症者的回答。
因為,對自閉症者而言,已經理解〝我〞這代名詞的認知,突然加進〝你〞這代名詞,需要長一段時間。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755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自閉症者的出路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60會員
1.2K內容數
這是關於自閉症者的安置和就業的兩條路問題,在這之前,大多為了有個人的生活費,通常以進入職場為主。問題是,在台灣的大部分職場環境,是對自閉症者不利的,因此,自閉症者容易有職場霸凌的危機。所以,在選擇安排自閉症者的安置機構,往往無法進去。因此,這是需要解決的社會問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