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煮料理《杏鮑菇拌醬炒麵-全素》

2023/02/0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使用新鮮食材來做料理是比較健康的,但是我是一人吃全家飽,如果每道料理都用新鮮食材的話,煮完一人份料理後,多餘食材只能放冷藏,這樣子冰箱會很辛苦的。而如果在買食材時就買少量的話,我也不可能薑買一節、蔥買一秼、蒜買一顆,此時罐頭醬料就解決了我的困擾。
我最常買的醬料有番茄醬、素沙茶醬、素食炸醬、杏鮑菇拌醬、素XO辣醬、香菇拌醬、甜辣醬、辣椒醬、豆瓣醬、黑胡椒醬、蘑菇醬……等等,每次一種口味的醬料吃完,下次就換買另一種口味,所有醬料與平常加鹽的清淡吃法輪流換著吃,不管是煮麵、煮菜,各種廠牌各種口味的罐頭醬料,豐富了我的每一餐。
材料:麵條、青江菜、胡蘿蔔、杏鮑菇拌醬
作法步驟:
1.青江菜切段、胡蘿蔔切絲,備用。
2.將湯鍋加適量的水,大火煮滾。
3.水滾後,將麵條均勻散放入湯鍋,邊煮邊用筷子攪拌一下。
4.麵條煮約3分鐘後,放入青江菜和胡蘿蔔絲,轉中火再煮滾2分鐘。
5.離火將煮麵水全倒掉,加入適量的杏鮑菇拌醬並用筷子攪拌均勻。
6.轉中小火再次加熱並快速攪拌麵條,待半分鐘後湯汁完全煮乾時即可起鍋。
提醒說明:
1.因為我使用不鏽鋼湯鍋,第6步驟要快速攪拌麵條,避免麵條沾鍋。
2.麵條要煮多久隨個人口味,青江菜則要水煮個2分鐘。
3.湯水完全煮乾會讓麵條吃起來有炒麵的口感。
4.青菜和醬料可以隨時做變動,每次都吃不一樣的炒麵。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6會員
733內容數
我覺得人生就像一杯白開水,無色無味,冷暖自知,就看每個人添加了什麼料,讓這杯白開水更添色香味來豐富你我的人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