藉由自閉症者的喜歡有興趣的話題做延伸

2023/02/0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其實,自閉症者完全見不到對方感興趣的話題是什麼,就有出現單向的情況。
要改善,就要先從自閉症者的喜好做延伸。

找出相關主題為主

先和自閉症者建立關係,在這過程,見到自閉症者的喜好,像是動漫、玩具,各有各的不同。
像我來說,可以藉由遊戲王的戰鬥怪獸牌做交友。
其實,我不會組牌組,因為,我都用自動組牌組的系統進行組牌組。
整體而言,是弱的。
當然,也可以和我討論劇情。不過,通常追遊戲王系列動漫,只有到遊戲王第三代之後,甚至頂多只有追到第四代,就追不下去了。
因為,據說到遊戲王第五代,大多只有負評。
簡單說,就是有靈擺召喚那一代。
其實,我認為,在和自閉症者討論喜愛的動漫劇情過程,也可以引導自閉症者,如何和他人相處、如何自我改善等。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863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自閉症者的出路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61會員
1.2K內容數
這是關於自閉症者的安置和就業的兩條路問題,在這之前,大多為了有個人的生活費,通常以進入職場為主。問題是,在台灣的大部分職場環境,是對自閉症者不利的,因此,自閉症者容易有職場霸凌的危機。所以,在選擇安排自閉症者的安置機構,往往無法進去。因此,這是需要解決的社會問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