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書法課 也是人生課

2023/02/0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學習書法,除了感受中文字體墨韻之美,同時在書寫詩詞或格言時,咀嚼字裡行間的美感或哲理,我在蘇安德老師的書法課中體悟到卻不僅止於此。
2016年末有個難得的機會,在書法社團受到台灣省書畫教育協會創會理事長蘇安德老師指導。德高望重的蘇老師是一位慈藹的長者, 他總是不吝給予人鼓勵,短暫交會的時光, 他說過許多令我印象深刻,至今感念的話。
他曾看著我寫的字說,從你的字可以看出你的脾氣很好。不敢說自己脾氣好, 但真令人好奇他如何看得出書寫者的脾氣。蘇老師還曾對我說,你可以在書法上很有成就。當然我對比馬龍效應並不陌生,知道老師言過其實,但他的溢美之辭讓我有動力去成長精進。
蘇安德老師作品-「般若」
在蘇老師的書法課堂上,我學到書法是書寫者精神力的展現, 其作品能穿越時空引發共鳴,也了解到書法可以是個傳遞愛及正能量的媒介,每當我看到蘇老師書贈的「般若」二字,總無限感懷他的行誼與藝術家的胸懷,他是我無限憧憬仰望的人生典範。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5會員
54內容數
學習書法需要保存作品以檢視自己是否進步,過去隨意堆置書法習作的習慣,造成翻閱的困難,將書法作品數位化,方便檢視習字的軌跡,同時也紀錄寫書法時浮現的種種心得體悟,給書法同好聊作參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