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食譜︱素食版糖醋排骨

2023/02/0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這道料理因為太好吃,所以已經連續兩周都做來吃一次。
我本人非常愛吃糖醋肉,這道料理根本就是素食版的糖醋排骨,將排骨換成豆腐,一樣的好吃啊。
這個料理的主角,就是醬汁:
鳳梨罐頭的鳳梨汁 1/2 杯
米醋 1/4杯
番茄糊     1/4杯
醬油      3匙
大蒜      2小瓣
姜泥      1小匙
麵粉      2湯匙
楓漿  2湯匙
以上就是糖醋醬汁。
豆腐的處理方式也很簡單,切丁之後,先用醬油及麵粉醃製一下後,下鍋煎到雙面金黃,起鍋。豆腐下鍋之後,不要過度翻炒,避免變碎。
除了豆腐之外,其他的食材如下:
洋蔥
紅蘿蔔
甜椒
鳳梨
豆腐煎好之後,下鍋炒洋蔥及紅蘿蔔,炒軟之後,加入甜椒及鳳梨,稍微拌炒之後,加入豆腐及醬汁,稍微燜煮一下後,就可以起鍋了。
雖然我很愛料理,不過不知道為甚麼,我很不喜歡切紅蘿蔔。
只有紅蘿蔔。
因此,大部分我家的紅蘿蔔,我都喜歡把它刨成絲。
不過,話說回來,老吳雖然廚藝不怎麼樣,但是對於切紅蘿蔔絲,倒是很在行。他說他最得意的一到料理就是紅蘿蔔炒雞蛋,(還有洋蔥炒蛋,毛豆炒蛋,有看出玄機了嗎?)
因為我討厭切絲,所以這道料理很少出現,老吳知道之後,馬上舉手報名切菜。
我有時候會想,或許,這就是夫妻之間所謂的分工合作?
我做我擅長的,你做你擅長的。
但不要強迫彼此作彼此不擅長的事情。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023年給自己立了一個小目標,每周挑戰一個新食譜。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