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煮料理《羅宋湯-全素》

2023/02/2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自從25歲開始身體轉變成不能吃肉的體質後,我開始吃素,但是我的嘴又很挑,很多好吃的料理不能吃了,只能自己想辦法做,我做菜的基本原則是食材不變口味不變的情況下,葷變素、複雜變簡單,雖然不正統,但至少我吃到了這些好吃的料理。
羅宋湯是來自於東斯拉夫民族的濃菜湯,盛行於東歐和中歐一帶,不過傳到世界各地後,因各地不同人的口味而有所變化。基本上羅宋湯是雜菜湯,主要食材是甜菜、馬鈴薯、胡蘿蔔、菠菜、鮮奶油、牛肉等熬煮,湯汁呈紫紅色,而網路上的料理教學大部分是番茄取代甜菜,湯汁呈橙紅色。這道料理喝起來的味道是鹹、甜、酸,瞭解了基本配菜和味道後,就來簡化料理做一道素食羅宋湯吧。
材料:番茄、馬鈴薯、胡蘿蔔、高麗菜、洋蔥、素肉(可加可不加)、番茄醬、鹽
作法步驟:
1.食材洗淨處理後全都切丁,素肉切小塊,放入湯鍋內。
2.加入250ml的水,中小火開煮。
3.水滾後,加少量番茄醬和鹽,攪拌均勻後再煮滾3分鐘,即可起鍋。
4.湯上可灑上少許辛香調味料以增加風味。
提醒說明,要注意的點很多:
1.番茄可以去皮後再入湯鍋,如果不在乎外皮會破壞口感的話就不用去皮。
2.番茄醬的加入可以讓湯汁呈現更漂亮的紅色及酸甜的口感。
3.高麗菜、洋蔥、西洋芹、甜菠菜可以互相取代,煮起來能讓湯汁有甜感,馬鈴薯可以讓湯汁變濃稠及增加甜感。
4.如果吃清淡點的湯,加番茄醬後就不用再加鹽。
5.辛香調味料有些是純素,有些是植物五辛素,素食者要留意。
6.水250ml是一人份的湯,如果要煮多人餐,食材多水多,水以蓋過食材為準。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5會員
730內容數
我覺得人生就像一杯白開水,無色無味,冷暖自知,就看每個人添加了什麼料,讓這杯白開水更添色香味來豐富你我的人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