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色生活】永續管理師面試題目分享

2023/03/0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前一陣子終於結束了瘋狂投履歷+面試的日子,終於找到工作了(哭)!
但尚未確定就職的工作前,這過程對我來說是極度焦慮和漫長的,
尤其這次轉職是跨領域又跨職位,
加上我不算非常年輕,所以總有許多未知的恐懼。
最近因為ESG等綠領工作大開缺,
也許多人(轉職)投入該產業,
發現網路上好像比較少相關的面試經驗分享,
所以我想說把這陣子面試永續管理師的面試題目彙整
分享給跟我一樣有ESG求職恐慌的朋友們參考。
至於那種什麼,「你前一份離職原因是什麼」「如果工作遇到挫折你會怎麼處理」之類的題目....,我就不列進來了啦

面試永續管理師的面試題目精華:
  • 你上了XXXX的永續規劃師課程,覺得有什麼收穫?
  • 你對ESG報告書了解有多少?
    你有認真看完過一本報告書嗎?還是針對哪個領域有認真看過?
  • 你有看過哪些公司/本公司的永續報告書嗎?
    有沒有讓你印象深刻或做得不錯的地方?
    那你看到不懂的詞,不懂的章節,你的下一步動作是什麼?會去上網查還是就先略過去還是...?
  • 哪些永續議題你有興趣?
  • 你覺得就ESG的角度來說,哪些企業適合做淨灘(因為我前一份工作是帶企業淨灘的)?
  • 既然你在XX公司就職過,那你有看過XX公司的報告書嗎?請列舉三個XX公司你覺得有做到GRI準則的內容。
  • 你覺得在企業端做永續,跟在管顧公司做永續有什麼差別?
  • 這份工作需要ESG的XXX能力,你覺得你有辦法勝任嗎?
  • 既然你上過ISO 14064-1的課,那我想請問,如果你今天想要建議公司減碳你會怎麼建議?提示:可參考範疇1-6的分類來回答

以上的問題,老實說有幾個我根本當場答不出來XD
有些答得出來的,面試官會繼續順著你說的再追問下去,
有些題目對我來說已經逼近靈魂拷問般的等級XD。
不過這樣也很好,從面試過程再次梳理我對於ESG的認識和喜愛程度,
所以即便如果你是想要做ESG的工作,但還沒有要馬上投入的話,
說不定這些問題也能幫助你梳理目標!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6會員
38內容數
從把淨灘當職業,到生活減塑,到最近半途出家成為ESG小白。一路上自以為是的想為永續、環境做點事,過程不小心有些收穫,所以就記錄下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