詮釋經驗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Image: Pixabay)
每個人對於經驗的理解和詮釋不盡相同,
同樣的發生,
有人詮釋這樣,有人詮釋那樣,
沒有好壞對錯,這正是個人的獨特性;
然而重要的是,
你如何看待經驗,對經驗下的自己有怎樣的理解與詮釋,
你更愛自己了嗎?你至今深受經驗影響嗎?你如何詮釋經驗當下的自己?你真正認識自己嗎?
經驗是我們的生命脈絡,
尊重經驗的發生,尊重自己,知道每個當下的自己已經做到最好。
經驗裡重要的不是結果,而是過程,
從經驗裡發現我們可以修正和調整的地方,勇於面對與改變;
我們不再無意識地被標籤與定義所影響,
我們能夠轉化經驗,在自己身上看到奇蹟,
我們能創造經驗,帶領自己走向真實自由,
這就是經驗帶來的禮物與祝福。
24會員
675內容數
<<提供卡巴拉天使療癒、基礎靈魂藍圖解讀、心靈對談分享>> 認識自己是一輩子的事,愛自己是一輩子的學習,這個空間分享我認識自己的過程,除了見證自己的生命經驗,也但願啟發所有接觸者心中的內在之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Sanuya心靈內在空間 的其他內容
你是對的人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孤單與完整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詮釋自己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穩定向前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獨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力量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令人不適的符碼使用」與對自身經驗的話語權  先前在寫《逃出絕命鎮》分析的時候,我把電影裡出現的歌曲《Redbone》歌詞丟進ChatGPT要它幫我翻譯,但當它翻譯完,卻向我拋出「此內容可能違反了我們的使用政策」的警告訊息。我看了看,果然是因為歌詞中的「N-word」。
avatar
前圖紙
2024-04-12
電音取樣風潮正盛?Kygo、David Guetta 紛紛重新詮釋經典歌曲! Hi there,不曉得大家最近有沒有覺得電音領域中,又重新掀起了取樣經典歌曲的風潮,雖然一直都有這樣的做法去取得關注,不過今年也才過了四分之一,就已經有不少的歌曲是採取這樣的方式去發行新歌,在以經典歌曲博取眼球的同時,重新製作過的歌曲也是有很不錯的品質,今天我就選了兩首最近覺得很不錯、取樣
Thumbnail
avatar
睿忒
2024-04-12
跨越年紀,連結過往經驗與感受,詮釋自體的脆弱 最近讀了一篇報導與一篇論文,基本上都和台師大社會教育系的徐敏雄教授有關,「創辦猴硐礦工文史館對高齡礦工生命意義轉化之研究」提到的看法我都極為認同,雖然談的是以礦工的生活史為出發,但有助於我們了解社區參與如何幫助高齡者實現更豐富的生活探討,以幫助老年人創造有利的身份認同、集體認同和榮譽感,進而
Thumbnail
avatar
Yuwei Cheng
2023-10-06
能恩全護1實喝經驗分享:多牌嬰兒奶粉成分比較、全護試喝心得 今年已屆41歲的媽咪我,終於在跟老公多次的取精取卵手術中,成功獲得一個胚胎,並且在經歷38周+2的辛苦努力後成功在年初產下了兔寶寶🐰,面對這得來不易的小傢伙,媽咪我跟老公選擇能恩全護,作為寶寶銜接母乳的營養基礎。
Thumbnail
avatar
YUna
2023-09-07
「碎片化閱讀」的個人詮釋、理解及閱讀經驗如果人生在世的追求是知識、是道理、是意義,那我們所需要的恰恰是一份地圖──一幅指引前路的地圖。把它具現化地說,就是書;更廣泛地說,是閱讀。
Thumbnail
avatar
律羲和
2023-09-07
史塔克實驗室 財經的一週大事 20230108 ~20230114 #台積電熊本廠 #直飛摟 #平均地權條例修正案#20230108 ~20230114 一週大事  #12月CPI年增6.5%符合預期 #台積電熊本廠 #直飛摟 #平均地權條例修正案 CPI 這週公佈12月的數字,年增6.5%比起上個月又稍微降低了,雖然是好消息,但看起來市場情緒沒爆發性的起伏,「符合預期」這效力可真大,長期來看,雖然各方空面消息
Thumbnail
avatar
史塔克實驗室
2023-01-15
探視權已經約定好了,過年還能帶孩子回老家嗎?離婚多年了,當時約好小孩跟對方住,自己則是能探視孩子。但日子久了突然感到不太對勁,如果大部分時間孩子都與對方在一起,那是不是年節期間自己理論上要跟孩子相處久一點呢?雖然沒拿到監護權看起來很像把孩子「送給對方了」,但那畢竟還是我的小孩啊!怎麼連和小孩在一起都那麼卑微?如果對方不肯讓我把小孩帶回家過年怎
Thumbnail
avatar
律師咖啡廳
2023-01-13
新曲報到|Lucy Dacus 致敬藏回憶,重新詮釋經典曲〈Home Again〉 、〈It's Too Late〉!美國創作才女 Lucy Dacus 翻唱的經典作品〈Home Again〉 、〈It's Too Late〉是美國五、六O年代的熱門創作歌手 Carole King 收錄於經典專輯《Tapestry》的作品。
Thumbnail
avatar
琳聽
2022-10-28
我被催眠的經驗:前世回溯、今生課題、未來催眠催眠可以做「前世回溯」,回到自己的前世;催眠也可以處理「今生課題」,讓今生走得更順利;催眠也可以做「未來催眠」,看看自己的未來。催眠可以「療癒」過去的創傷,催眠更可以「創造」自己非常喜歡、怦然心動的命運和生活。
Thumbnail
avatar
Paisley 珮希莉
2022-06-10
釀選劇|暹羅腐魂的前世今生:從《千星傳說》出發,經驗一場消彌肉體的靈魂相愛看劇的過程我始終在思考,是否只有真實經歷過一切,體會當中妙不可言的牽連,才真能相信前世今生的存在?看著劇中人物輪迴其中,隨著情節的走向,我興致勃勃地以自己的想像詮釋。於是越看越沉迷,越迷它,便越是自成一格。至於我,已不再是當初能夠調配各種想法為我所用的我,而是意識到我已被整個前世今生的敘事收編。
Thumbnail
avatar
15噸的書
2021-06-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