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今天成為正式日間文書義工

2023/03/1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沒想到,我一回到家,過一段時間,我母親就提說,關於我在慈惠醫院日間部的工作訓練的部分。
因此,我母親同意這義工單位,就順理成章同意。
原本想瞞著我母親做的,不過,我母親接受,那就好。

自閉症者的無奈:只能做單純的工作進行

我想,在工作訓練的自閉症者,就算是在愛肯樂活工場,也只是每天做饅頭。
而且,在自閉症者的立場,因為有刻板模式和社交障礙,幾乎無法勝任像是具有口才、社交方面的職業。
而做饅頭,是適合自閉症者的工作。
因為,就只是單純重覆同樣的步驟。
簡單說,烘焙和饅頭,因為同樣的步驟,自閉症者比較容易勝任。
而在現實的正式職場,比較少有這類型的職業。
因此,在身障法之中,務必在一般員工有超過一定的名額,就要雇用身障者做員工的規定,就有見到身障者的能力,是一般員工沒有的。
像是,我在慈惠日間有強迫症學員,就可以見到,在加油站幫忙洗車後的擦車子,就可以擦得很亮。
因為,強迫症者是不斷重覆確認而感到安全感。
而自閉症者的部分,是類似強迫症。
但不同的是,自閉症者的刻板模式,是要有固定的〝順序〞、〝步驟〞等。
如此一來,自閉症者就有感到安全感。

自閉症者的要求簡單,不需要複雜化

像是我在日間文書的義工,有記住〝任務性時間〞。
像是,固定每週三到供應室領東西、每週一送公用棉被到洗衣房、週一至週五的兩個時段交換文件及送護理師制服。
至於,需要幫忙的〝文件〞和其他的任務,就是在課程以外的時間。
而這類的工作,在正式的職場,是少見的。
因此,這工作訓練,我特別珍惜。

我母親的大力支持

我母親表示,這義工很單純,因此,大力支持。
簡單說,我母親的大力支持,令我感到開心。
因為,本來想說,在做義工的期間,能藉由行動讓我母親看到,得到我的生活費的重要了。
因此,目前姑且不提正式出院的事,主要是以工作訓練為重。
可以說,是務必把握的機會。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8會員
1.2K內容數
這是關於自閉症者的安置和就業的兩條路問題,在這之前,大多為了有個人的生活費,通常以進入職場為主。問題是,在台灣的大部分職場環境,是對自閉症者不利的,因此,自閉症者容易有職場霸凌的危機。所以,在選擇安排自閉症者的安置機構,往往無法進去。因此,這是需要解決的社會問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