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從憂鬱邁向陽光-正念幸福課&正念飲食課

2023/03/2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好久沒有認真複習正念了,雖然自己每日的靈氣自療都會先淨心靜坐40分鐘,每每嘗試融入正念,總有點心虛感覺沒有真正正念到。正念不就是允許接納不批判?也許慣性認為自己無法一心二用,所以靈氣自療是靈氣自療,正念是正念,自己無法完美結合?
或許是個sign,前兩周登入正念工坊與正念發展協會的網頁看看有沒有想上的課程,看到協會推出了專為新冠確診者的正念幸福課,回想起自己確診新冠不想讓家人擔心,善意的謊言許久沒回家;又因為父母之後確診為他們奔波忙碌拿到新冠病毒專用藥,卻沒有得到善意回應,還被指責沒有給他們一並吃中藥,好像沒有要全心全意照顧他們。明明一開始就交代他們,醫生跟藥師都有說不能同時服用中藥,心裡著實委屈。甚至也因為這次接觸導致二次確診,身體狀況跟以前明顯大不同,體力大不如從前,稍動即喘,甚至還疑自己的記憶力也受到影響。
也回想起從小為了討好父母的各種順應,換來的也是不被認同的回應,種種因素堆疊下導致自己身心似乎出現狀況,想著該是來好好照顧自己的時候了,因此想藉由這次課程好好觀照自己的身體健康與心理健康。
明明覺得自己已填完報名表格,中間經過兩周卻遲遲沒有下文,同一時間報名的正念飲食馬上在隔天給了回信說報名成功,想說同一單位應該效率會差不多才是,莫非是我不符資格被刷掉了?
正念讓我知道自己腦補的小劇場於事無補,直接與單位連絡確認狀況,結論是不知為何對方沒收到我報名資料,直到現在我也想不通為何沒有報名成功?因為兩個課程我填的都是google表單,一個成功一個憑空消失也真是奇怪。
總之,對方給了我另一個連結才報名成功。
接下來又有新的事情要忙了,但我相信會是忙碌且充實的!
By the way,我本身沒有任何飲食困擾,身材也維持跟25年前相同(是苗條的那一種),因為本職是位營養師,報名正念飲食是想充實這方面的知識與技巧。
傳統的健康飲食總是教導人們為了健康這個不能吃,那個要少吃。食物似乎只是為了活下去而存在,匆忙果腹已成為現代人的常態。
或是因為長期壓抑而產生的反撲,各種飲食失調及健康狀況失衡也困擾著許多人。
自從接觸正念後,更知道食物不只是食物,它能提供的養分不只侷限於生理,很多時候更是心理的慰藉,如何與食物共處而不愧疚不罪惡又能吃得健康才是現代人最應該學習的知識。因此希望能進一步學習吃的「內在智慧」,深度複習吃的「外在智慧」,希望能在未來服務更多人。
躺 · 起來
躺 · 起來
一位人生順遂可躺平的人生勝利組,卻是從大學起就想搭飛機掉下來造福家人的內心灰暗者。2021年時,我察覺正經歷人生低潮。2022年時,因父母確診新冠肺炎,我自認盡心盡力地為他們視訊看診領專用藥,卻抵不過哥哥雲淡風輕一句話,在被父母莫名責備下徹底崩潰了… 是的,我掛了身心科,我確診了…憂鬱症…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