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終於味覺脫敏成功了!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以雞蛋挑骨頭的人會想,減敏和脫敏,差在那裡?
其實,我認為,沒差。
只要能克服自閉症者的感官過度敏銳困擾,就行了。

自閉症者的感官過度敏感,導致影響日常生活,也影響社交能力

以自閉症者的感官過敏,在影響社交能力,可不容小覷。
例如,我的味覺敏銳,是飲食感到甜。
因此,要是我嘗了一口,就想都沒想直接說,要命,這巧克力威化餅,那裡是微甜?明明超甜!你的舌頭有問題嗎?
而地球人卻無辜回,我只是說我親自嘗到的同一小包巧克力威化餅,真的是微甜!
當然,不可能引起衝突,才怪!
其實,我設計的狀況劇本,是引用自從我母親送給我一大袋的巧克力威化餅。
我母親的親自提出,而我吃一小餐包,反而和我母親提的不同。
當然,我會選擇保密,當時是為了我知道,我母親無法解決這問題而保密。

我母親第一次聽到〝感官過敏〞而長知識,也知道我的戒糖戒甜,是藉由味覺過敏的輔助,而理解

而今天我公開我的祕密,我母親反而認為,這不是祕密。
也有問說,從那裡知道的?
我就回,是上網查到的。
因此,我母親就有長知識。
第一次聽到感官過敏,反而感到新鮮。
而下午回到家的藉由味覺過敏進行的戒糖戒甜,我母親也感到開心。
因為,糖吃多容易肥,也有高血糖。
甚至,最近我弟因為練健身,也有提到,人一天的攝取糖極限,為50克。
而這幾天,我弟有提到,吃的和喝的,都有糖。
可想而知,要養生,不只運動,也要從飲食著手,務必戒甜戒糖。
只是,我有味覺過敏,可以成為戒甜戒糖的助力。
甚至,因為味覺過敏,反而糖果和販賣機大部分的含糖飲料,也順利克服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5會員
1.2K內容數
這是關於自閉症者的安置和就業的兩條路問題,在這之前,大多為了有個人的生活費,通常以進入職場為主。問題是,在台灣的大部分職場環境,是對自閉症者不利的,因此,自閉症者容易有職場霸凌的危機。所以,在選擇安排自閉症者的安置機構,往往無法進去。因此,這是需要解決的社會問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黑色情人節,「今年你也沒有脫單啊……」關於「彆扭男子的應對法則」,不是,我應該算是哪一種彆扭男子?黑色情人節;看到廣告文才發現,有這個東西。 據說,是單身的人,彼此安慰的節日, 如果2/14情人節、3/14白色情人節都沒收到禮物的人, 就要在4/14這一天,抱團互相安慰…… 不是,這也太慘了! 已經是單身的人了,還要聚在一起。 「今年你也沒有脫單啊……」 「是啊……你也
avatar
rubo
2024-04-15
我會減少去台中三井的次數,因為今天看到了 ( 凡事要留餘地 )我會減少去台中三井的次數,因為今天看到了 ( 凡事要留餘地 )
Thumbnail
avatar
承熙
2024-03-28
遲來20年的夢想,在今年終於如願以償,而我依舊還是那個我 (1/1)今年年初去正式聽了五月天的第一場演唱會,還是新年的第一天1/1, 這是一種小時候的夢想遲遲沒有實現,接著又進入了一段沒有抱有太大的熱忱興趣的年紀,以為就這樣不了了之。沒想到在30歲這年,突然一個偶然的機會,實現了一個遙遠的青春時期的夢想。 就如阿信說的,一首首歌就如一台時光機,總是在歌曲旋律
Thumbnail
avatar
伊蓮
2024-03-20
今天台鐵在北車販售的限量日本淡路屋章魚飯便當我一點興趣都沒有!請訂閱【飛火米】YouTube頻道!謝謝大家! 今天台鐵在北車販售每日限量的日本淡路屋章魚飯便當! 老實說我沒有興趣! 因為往年的鐵路便當節其實都能買到! 這次賣的只是不同的包裝! 隨著年紀漸大! 早已不吃不同包裝的這一套! 年紀大了! 凡事都開始學會斷捨離! 遺憾沒完沒了! 真
Thumbnail
avatar
飛火米
2023-12-08
我今天終於看到「新臺馬輪」的廬山真面目啦!開心!請訂閱【飛火米】YouTube頻道!謝謝大家! 小弟今天休假去基隆晃晃! 有在西岸旅客碼頭看到今年才開始營運的「新臺馬輪」! 開心! 鑽石公主號也是停在西岸旅客碼頭! 和「新臺馬輪」緊緊連在一起! 喜歡看船的人來基隆港就對了!  
Thumbnail
avatar
飛火米
2023-09-05
生活雜文) 今天終於租用一年期的雲端硬碟,讓我相信今後是雲端硬碟的時代了生活雜文) 今天終於租用一年期的雲端硬碟,讓我相信今後是雲端硬碟的時代了 我之前從來沒有正式使用過雲端硬碟 因為我一直覺得,只要主機本身的硬空間夠大,就何必再花錢在雲端硬碟? 然後,因為我有收藏影片,最近終於很不幸的把主機硬碟塞爆 然後,我就開始想,比起去買一顆硬碟回來裝,要不要乾脆趁這個機會,開始
avatar
文以載道>身而為人,我很抱歉,真的很抱歉
2023-01-06
今天,我只想跟毛小孩療癒約會去!台中、台南、高雄寵物友善餐廳推薦來囉!自從有了毛小孩以後,周末一定想帶牠們出去溜溜轉轉兜兜風,跑了一圈過後,不外乎找個舒服寬敞的寵物友善餐廳,讓一家大小享受難得相聚時光!一次整理台中、台南、高雄親切又有愛的寵物友善餐廳,讓毛孩與爸媽在外頭都更加自在舒適吧! 由Funliday根據網路人氣行程特別整理2022年寵物約會一日遊:
Thumbnail
avatar
Funliday Planner
2022-10-19
今天是個值得紀念的日子,我終於又能跑了!說起來我好像從幾年前開刀後,人就變得不愛動,以前一直有慢跑的習慣,現在卻因為左膝蓋長期疼痛,沒辦法跑步,最多就走走路。有時,我會想念跑步的感覺,慢慢跑步其實是很舒服的,因為規律的振動會使人有種全身肌肉被按摩的舒適感,一種快要被我遺忘的感覺。
Thumbnail
avatar
小日光
2022-10-15
【央廣】生活有辦法:【歷史上的今天】在蘇建和冤案中帶給我們的反思?本所許惠菁律師主持央廣【生活有辦法】,節目中我們要一起搭乘時光機回到歷史上的2003年1月13日。看看19年前的1月13日,臺灣發生了什麼重要的事?
Thumbnail
avatar
知言法律事務所
2022-01-13
碎念集|你我今天也「鐘擺」了嗎?那天下午,同事接起對講話筒,樓下警衛通報,「你們頭家來了。」頭家加頭家娘,兩人難得出巡到我們小小部門,我們還不雙手背在身上、立正排排站好。
Thumbnail
avatar
指指
2021-1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