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費限定文章
自從我多話,反而不利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對我而言,反而是極端。
因為,小時候的沉默不語,到目前的多話,反而和溝通能力有關係。
加上曾某天,因為有聽到〝因沉默而變少話,放任不管變不說話〞的情況,反而是感到迷芒。

自閉症者不知道如何正確溝通

要是以西方國家的國情教育,是把老師問倒,那以學習環境而言,是適合自閉症者。
而東方國家的國情,就不利於自閉症者的環境。
因此,這就是安排小天使的目的,是引導自閉症者正確溝通。

聊天是復健的方式之一

從維持自閉症者的訓練,不斷參與社交活動,是主要的活動。
而在自閉症者,要持續訓練,就要聊天。
當然,就算在安養機構,也要多主動聊天。
閉症者了。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281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自閉症者的出路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65會員
1.2K內容數
這是關於自閉症者的安置和就業的兩條路問題,在這之前,大多為了有個人的生活費,通常以進入職場為主。問題是,在台灣的大部分職場環境,是對自閉症者不利的,因此,自閉症者容易有職場霸凌的危機。所以,在選擇安排自閉症者的安置機構,往往無法進去。因此,這是需要解決的社會問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我們都是從情字裡,學會告別與成長在你的生命中,也許會有無數段告別的旅程。這段旅程可能充滿了心碎和淚水,讓你感到無助和痛苦。但請相信,這段告別並不是終結,而是一個新的開始。 面臨每段告別,你可能會感到孤獨和迷茫,無法釋懷過去的愛與哀傷。但請記住,這是一個成長和堅強的過程,讓你更加珍惜眼前的人事物,感激過去的美好,同時也學會了釋放過
avatar
薄霧心語
2024-04-19
從《自傳》談面對我的夢甘願來作憨人 2000年,12歲(是不是夏天不太重要),單身,國小六年級。當時潭子唯一一間唱片行是大興隆購物廣場(前身是中興批發倉儲)的玫瑰(大眾?)唱片,我買了人生第一張專輯─《五月天第一張創作專輯》。會想買五月天的原因是,覺得電視上「憨人」的MV很好聽,又剛好家裡買了一台收音機,所以就開始了人生第一個
Thumbnail
avatar
Kuan Ju Lee
2024-03-11
我們可以從自閉症學到什麼? 你還記得韓劇《非常律師禹英禑》,那個上班第一天就被旋轉門困在大樓入口的自閉症(大陸翻譯成「孤獨症」)律師嗎?或者,你曾看過精明的湯姆·克魯斯,想從自閉症患者哥哥達斯汀·霍夫曼騙錢的電影《雨人》?我們從影像上面得到的自閉症患者形象是:他們不敢直視你,他們記憶力超強,他們看事情很跳躍。
Thumbnail
avatar
李立亨的李想世界
2024-02-28
自從我做了這1件事情,工作效率大幅提升200%這篇文章強調了如何將工作效率提升200%的方法,主要的關鍵是「計畫」。建議將至少80%的時間用於思考執行流程,僅有20%的時間用於實際執行。作者提到現在有很多AI工具可用,因此製作自己的AI工作流是必要的。
Thumbnail
avatar
Dodson
2024-02-21
抖音是怎麼出現的?回顧字節跳動從創立到蓬勃發展|趕快tech我 EP11.2.42012 年,當時網路使用者逐漸從個人電腦轉往手機等行動裝置,再加上當時中國網民常常無法在網路上找到感興趣的內容,或甚至混淆廣告與搜索結果,讓張一鳴察覺到個人化訊息推薦在手機市場上的需求,於是創立了私人網路公司字節跳動(ByteDance)。
Thumbnail
avatar
林予晴
2023-03-15
流轉且平淡的生活:我讀《沈從文自傳》第一次接觸到沈從文的《邊城》是大學時期的國文課,剛滿18歲的學生們(包括我)並不太懂作品想要表達的意思,相較於教授書單裡的其他小說,例如錢鍾書的《圍城》、白先勇的《台北人》、老舍《駱駝祥子》等,《邊城》似乎平淡許多,離我們的生活好遠好遠。
Thumbnail
avatar
Angus Yen
2023-01-26
「太太送我的BMW改變了我一生」他從差點自殺的中年危機 蛻變到 積極樂觀的第三人生第一次認識蕭爸(蕭忠文)是在youtube上,看到搞怪的他覺得有趣。直到初次見到這位「怪咖老爹」,聊了幾句才發現這位老爹,充滿故事。 「我只是珍惜每一天、每個機會,把每天當成最後一天來過。」 對於蕭爸那麼積極的人生態度,沒想到以前的他,是個非常負面、甚至曾經想過要結束生命的人。
Thumbnail
avatar
寧心有話說
2022-04-29
「我從來不會去和別人比較。」專訪《非自願測試 TEST PATTERN》監製劉品均劉品均是第27屆美國獨立精神獎Producer Award的最終三人名單之一。Producer Award主要宗旨為表揚在資源極其有限的情況下,從作品中展現出製作優質獨立電影所需的創造力與毅力,同時具有獨特觀點的新生代製片。 出生成長於台灣的她,到底是怎樣的一個人呢?這篇越洋專訪將給出些線索。
Thumbnail
avatar
Sleepy Sandman
2022-03-04
【寫作平台選擇】心路歷程 - 為何我從自架的Blog平台轉到方格子我想討論/分享我從選擇使用Blogspot / Blogger到在上面寫文章最後卻在寫文章的心路歷程。 首先你或許會想知道我 ◆ 為甚麼一開始會選擇Blogger平台呢? ◆ 為甚麼轉移到方格子了呢? ◆ 選擇方格子的原因 ◆ 之後的發展
Thumbnail
avatar
SmileFlower
2022-0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