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心裡的那分不確切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不確切的那分比率,來自你對身旁人的在意。
明明內心有了很明確的答案,但總是為耳邊出現了不相同的聲音而開始增生內心的那分不確切感,開始質疑自己決定的正確率與可行性
因為在意身邊人對自己的看法,所以會希望自己所做的決定,是得到全面的支持
,這是很正常的反應。但別忽略了自己內心真正的聲音,既然是你深思熟慮的決定,那就放手去做,因為人生是你自己的,只有你能為自己負責任
在你經歷的人生裡,沒有誰比你更了解你有多少勇氣去面對,還有多少心力繼續承擔這樣的情況,旁人看的角度和你所思考的方向並不一定相同,所以別輕易的動搖自己的內心。

當你真的質疑的無法自我時,試著抽離自我去看這件事情,你就會發現,其實並不是你所下的決定不對,而是非當事人,會少了那份體會的真實與迫切的內心。
不要過於在意耳邊響起的相反之音,但你可以聆聽他,當成一份建言做為參照,絕不是因此質疑自己,過於在意耳際之音,只會讓你更躊躇不定、徬徨不安。
既然你的認知中的決定是99%的確切,又為何會因為那1%而質疑否決自我?
是否你自認的99%,並不是真正的99%?
----------------------------------------------------------------------------------
如果你喜歡我的文章,請給我滿滿的♥
如果你被問題困擾著,請給我一封信💌
希望幸福圍繞著更多更多人。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2會員
267內容數
當過於濃稠的愛 渾然交錯著過多調劑 變了味 走了調 失了魂 喚醒理智陪上冷靜 透析這濃稠 喚醒愛的初心 #一份愛的筆錄 #一部愛的里程 #一段愛的真諦 #一個愛的學分 #一場愛的所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雨下的音符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一段有距離的路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別問愛不愛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做個有底線的人吧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的愛,值得更好的等待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想給予溫暖的人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由你欲織的夢想裡看內心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內觀十日課程:安靜的觀察自己,就會得到來自內心的禮物    這是我去參加十日內觀禪修的感受分享。     內觀第一天我懷疑,這樣做真的可以解脫煩惱嗎?真的可以不再受苦了嗎?沒想到第十天,真的讓我看到深藏在心裡的傷,我一直掉眼淚,雖然不知道到底在傷心什麼‧‧‧。     參加內觀的十天之內,不能使用手機、文字,不能說話、不能有眼神與肢體接觸。每
avatar
蘋果馬鈴薯
2024-03-25
直搗產品經理的產品內心:各種產品提問|EP46產品經理做每個產品決策時,都不斷會被客戶、客戶經理、產品主管詢問各種為什麼,像是為什麼這樣設計?出發點是什麼?影響是什麼?因此這篇想記錄我在工作中遇到的各種產品問答,包含影響我哪些產品思維和框架。
Thumbnail
avatar
張家惟 Evan Chang
2024-03-10
《聊心》48|能聊到對方心裡的秘訣,總是圍繞對方內心欲望聊要先分辨對方說話時是開心還是不開心,看起來是開心的話,是滿足了什麼欲望?不開心的話又是什麼欲望沒滿足? 比如對方說「下個月我全家要出國旅行」但看起來好像沒有很高興,「你看起來不太開心,是因為去的國家沒興趣嗎?」猜對會覺得你真了解我,猜錯也會更深入聊原因。 識破對方的情緒,敏銳的捕捉到這種矛盾
Thumbnail
avatar
波士の思考
2024-02-16
回家不是面對我們現實的家,是回到我們的心裡;和解不是和他人和解,而是和自己內心和解回到較早前的時間線 在我畢業之後,我原先是打算是在家裡休息一段時間,休息完之後再去找工作,但很可惜我這個想法無法成真。每天我媽媽只要看見我在房間裡,他就會開始說教,每天都說著那些同樣的說話,十分厭煩。我嘗試著把我的打算告訴她,也只是換來另一頓的說教,漸漸我不太想再和他說任何事情。 曾經,我覺得溝
Thumbnail
avatar
別光
2023-07-17
如果內心是一個房間:決定誰能住進你心裡,就能形塑你最想要的人生樣貌曾經聽過有人把「打開一本書」形容為走進一個人的房間,亦曾閱讀過鄧九雲的《女兒房》散文把房子形容為生活的容器,在房子的各處住著生命中不同的人物,而《如果內心是一個房間》的概念則類似如此,只是作者設定的遊戲規則是這個房間「只進不出」,也就是說一旦進入我們內心的房間,就勢必要好好安排他們的所處位置,否則容
Thumbnail
avatar
射手媽咪婷婷
2023-07-08
內觀心境界-心理耐受力的實作鍛練「內觀」(mindfulness)是什麼?
Thumbnail
avatar
穗波心理師
2023-01-27
隱藏在內心裡的桃花源—「八煙聚落」-2被「隔絕」的世外桃源—-八煙聚落, 多年前已經不再開放給外人參觀, 如夢境般的聚落好想再訪, 那曾經是我想隱居的處所, 可是已經找不到路徑😅, 這讓我想起陶潛的《桃花源記》。
Thumbnail
avatar
太陽雨
2022-11-23
隱藏在內心裡的桃花源「八煙聚落」-1七年前, 拋開都市人的功利, 帶著一顆感恩的心去造訪—-金山八煙聚落 希望這片桃花源淨土, 一直都能保有這份純樸, 讓人們三不五時前往, 灌溉心靈福泉。 這些年, 因著觀光客缺乏公德心破壞了聚落的環境, 所以不再對外開放。 農村閒暇, 景色怡人, 與世隔絕, 遠離功利, 心自然平靜。💕 喜歡太陽
Thumbnail
avatar
太陽雨
2022-11-21
我才不想重歷青春:談升學高中內的心理階級感抽離那個時期夠久了,終於有足夠的心理素質來談談在升學環境裡面的心理階級感。
Thumbnail
avatar
陶曉嫚
2022-05-09
春光明媚,心裡卻憂鬱低落?心理諮商的內容、流程介紹常在Dcard等社群平台上,看到許多人因種種不同的挑戰與問題,造成心理健康出現問題,可能是家庭成員間的爭吵與磨合,可能是職涯發展不順遭遇挫折等等。 因此,心理諮商專業出現,希望可以陪伴這些人度過,協助解決心理問題。
Thumbnail
avatar
偉利科技 - 能幫助業績成長SEO服務商
2022-03-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