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1102如果生命對我們有求必應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十月初九,辛亥月己未日。

還書;菜園;訂泡菜弄火鍋?先煮冬菜鍋看看。(冬菜,齁,很鹹耶!以後量要斟酌)

有很多要精煉的技藝;有很多要讀的書;有很多要整理回收的東西。齁齁,喔喔!

還有要建立的運動時程。身體健康的注意度不夠呢!

跟隨最高興奮,有時卻只是空空的。不知道怎麼做最好。

原來我問錯問題。要問現在甚麼最讓我興奮?

我關心別人(親愛的家人)的前途、決定,我自己卻沒有甚麼決定耶!

該怎麼做才是關心自己。齁!

<從1%的選擇開始,去做你真正渴望的事:每天7分鐘微行動,在追求中釐清優先順序,每個選擇都為人生加分 BY 艾莉森・路易斯
The 7 Minute Solution: Creating a Life With Meaning 7 Minutes at a Time BY Allyson Lewis>

如果生命對你有求必應,你對人生有何企求?
其實人生早就準備好我們所需,只需要問問自己「到底要追求什麼?」

早上去菜園。

午睡,寤寐將醒之際,想到那人16歲改變了一生,活在兩人世界。而最近這些年他則有了很多改變,變得健康活躍,覺得欣慰。我還不能說開心,但卻是高興的。

想到世界中每個人生,啟發與改變,就是美妙的。

 

如果生命對我們有求必應,我先想到有花園、菜園、果園與創作空間的家園。可以現住的,連媽一起去最好。但廚房空間要大到每個人都能烹煮。每個人也有獨處空間。人類的排溺也要回歸土地。祖傳家園的某種形式。

也想到我要有去蕪存菁的能力。

現在,又想到天堂樂園般的需要什麼有什麼,不需要的自動回歸原位。哈哈哈!

 

後來幫媽去中藥房買舒痛布100*5及舒筋粉470(顆粒是520元),也去拿她的免費快篩。

然後去萊爾富拿烏龍派出所影片。

 

我似乎又想要直接跳到清淨歡喜、解脫自由。

 

冬菜啊!難怪鹹死了。我加太多。

看到有人在餛飩中加一匙。有人煮蘿蔔湯加40克之類。齁。差點蹧踏了。

 

如果生命對我有求必應:

我要廚藝很好。然後,抓好一人份。現在做菜份量太多。

我要盡情體驗地球山林湖海的活動。

有興趣的才藝技術,很容易上手,玩得非常開心,技藝深入核心。玩賞玩味又具備當禮物饋贈的能力。

 

 

 

 

    獨立思考、自我覺察與自由。熱愛民主自由價值,靈性修行爲志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如果你對生命挖掘夠深,你就可以改變種子的本質什麼是業?業是一切存在的固有基礎,它指的是我們在無意識的狀態下,為自己編寫的舊軟體程式,我們一直在體驗的,其實是「業的印記」。 換句話說,業不是懲罰或獎勵,而是生命試圖完滿自己的過程。 我們受制於所累積的過去,人生因而變得慣性、重複、和受困。換句話說,無意識的頭腦就是一個充滿「記憶」的龐
    Thumbnail
    生命如果不是這裡,去到那裡,都是一種逃離.生命如果不是這裡,去到那裡,都是一種逃離. 生命如果不是现在,任何時刻,都只是一種藉口. 没有非做不可的事,没有非愛不可的人,没有非下不可的決定. 没有錯過了的旅程,一切都是存在最美麗的安排. 跟着感覺走很好,跟着大腦走也没啥不好. 這人生啊. 醒覺,好好的玩吧. 這是對自己的看见,在
    2024-03-04
    築地 波除神社 231102 D2    中央市場雖然已從築地離開搬去豐洲,但新鮮魚貨料理依然威名遠播,場外有日本最特別的一間稻荷神社裡面祭拜獅子!還有魚、海老、雞蛋的塚喔,來到築地市場除了大快朵頤美味海鮮,也可以順道來看看波除獅子。進入神社後左右兩側各供奉一隻獅子,左邊為弁神天社,鼻子很大黑齒的獅子很可愛,乍看之下很令人震撼,神社
    Thumbnail
    2023-11-02
    如果生命慢慢變成一棵『樹』……今日抽空陪家人看探訪一位遠親長輩,長輩年事已高,我們到達時,他正在坐在客廳吃早餐,我們喚他,他緩緩轉頭,抬眼,然後就又低下頭,繼續徐徐地吃著早餐…… 本文重點 ❦思索如果生命慢慢變成像是一棵大樹,那個時候該怎麼辦? 長輩家在新竹湖口老街,今日非假日,老街異常安寧,少了攤販及遊客人聲鼎沸,
    Thumbnail
    2023-08-21
    如果生命不曾有過你,我不會成為現在的我。電影裡雪祈對大說「你無需思考,只要向前衝就可以了」我觀有所感,漫漫人生中,我們會遇到幾千幾萬個人,也不見得能有一個雪祈。能有一個人對你說出這樣的話,他是多麼的懂你?懂你是個怎樣的人、有著怎樣的性格與憧憬;他對你有多麼的愛與保護,要你不去顧慮,儘管前行。 這句話的賭注太大了。雖然浪漫的令人心動,但我並
    Thumbnail
    2023-07-01
    如果生命是單向火車如果遲早要經歷,不如早一點經歷 那些應該遇到的傷害、心痛、背叛和挫折,就早點遇到吧 像是破關打怪一樣,過關斬將,免不了許多動盪 如果免不了乘風破浪,那至少在浪花中翩翩起舞 想做的事情很多,時間太少 不知不覺非得一心二用,才放心 一邊洗碗一邊聽podcast 一邊看劇一邊運動 一邊聽音樂一邊打作業
    2023-03-12
    【諮心紀】02_關於家人_221105極度私密的事。 私密,不只是因為我與你之間的關係,甚至是我與我自己,都相互隱藏的秘密。被遺忘的記憶片段。關於家人
    Thumbnail
    2022-11-20
    【諮心紀】03_我對朋友_221120關於我個人對於友情的想法。目的不是想被關注,而是想告訴那些可能會覺得我很疏遠的朋友,我不是不愛你,只是我沒有能力。 願自己能漸漸找到平衡的情感模式。
    Thumbnail
    2022-1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