冥想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昨晚散步時聽的音頻,與冥想有關。播主說冥想是專注的,但也是自然發生的。並舉了一個例子,他去外縣市,旅館旁有一棵四五層樓高的大樹,開滿了花,他一下子就被那樹那花吸引住了…不知過了多久,才回過神來。他認為他當時是陷入了冥想狀態,因為他當時相當專注,而且那是自然發生的。他也認為事實上,你沈浸在工作中,遊戲中,看書中…你也都是在冥想,只是你沒主意到而已。
他講的有意思,我原本以為冥想應該是蓄意的,鄭重其事的。找一個安靜的場所,坐下來,把身子挺直,把腳盤好,然後專注的把心思放在呼吸(或者數數或者身體的某個部位上),煩亂的心慢慢的平順了。身心都得到了撫慰,然後呢?冥想完後,一遇事,一遇人,又覺心煩氣燥起來…冥想是冥想,遇事是遇事;遇事心煩後,再鄭重其事的去冥想,以便把心安定下來。播主這說法完全打破原先概念,但卻觸動我心。
我們之所以覺得忙、煩,乃因我們想儘速的完成—然後推開—我們其實不太想處理的事務或心田,我們心有旁騖…
覺得忙、煩時,稍微慢下來,靜下來,停下來,放下來。把心態準備好…
該做的事你還是要做,可是你能專心了…
是不是冥想有什麼關係?心"安"了,能專注了,一切也平順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我的隨思與雜想空間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談"人際關係"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小談"孝"的不同觀點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李心潔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感覺的感覺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冥想新手必看!冥想引導音檔推薦最近Ruby睡前開始進行冥想,推薦Relaxed Rachel的頻道,聽著瑞秋的聲音進入放鬆的境界,對於想練習冥想或是睡眠不佳的朋友來說非常適合!
Thumbnail
avatar
Ruby
2024-05-31
avatar
楊熾麟
2024-03-15
冥想,暑假08/30/2012 暑假的最後一天晚上,我要睿宇和妹妹坐在書房中。 在書房裏頭靜坐冥想著。 閉上眼睛,仔仔細細的想想這個放了61天的假期。 我要他們將假期中所有快樂的事情都回想一遍。 要有真實畫面出現在眼前。 這是第三個我陪著他們一起渡過的暑假了。   今年的暑假真的很特別,沒有安
avatar
Mars
2024-03-11
冥想阻且長|冥想課程筆記:將冥想帶入生活—為期一年的真實人生(12-8)這堂課開始除了靜坐練習,行禪的方式有稍微不同的變化,老師讓我們微曲膝蓋,比平常走路會屈膝的角度更彎一點,持續讓腳底和地板連結,也許會走得慢一些,但可以因此體驗到重力和腳底的回饋,當然每個人行走的狀態也會因當天身體的勞累疲憊程度而有所不同。
Thumbnail
avatar
Miss Juju
2024-02-18
冥想阻且長|冥想課程筆記:將冥想帶入生活—為期一年的真實人生(12-6)  上課的這週,是以巴開戰的時候,由於工作的因素,我閱讀了很多關於以色列、巴勒斯坦的歷史以及兩個國家間的淵源,深知沒有一方是絕對無辜正義的,然而戰火無情,受苦的都是活生生的人民,配合日常平等心的練習,我在「你是我、我就是你;我是巴勒斯坦、我也是以色列」的想法中心碎不已。
Thumbnail
avatar
Miss Juju
2024-01-27
冥想我拿手帕捲了捲,在和室鋪好瑜珈墊、蓋了兩條毯子、胸口上又鋪了件羽絨外套,我確定好自己的姿勢是舒適、保暖的,然後開始冥想。 天氣很好,窗口外面有綠景,近的是太太種的蕨類、遠景是對面那棟鄰居保存的老樹。陽光從窗戶間灑進來,我緩緩閉上眼睛,然後把手帕綁在眼睛上。上次有試過蒙眼冥想的感覺,上次試了2小時,這
avatar
九尾
2021-12-13
冥想指南:偉大聖人過去都用這個方法,獲得內在知識與啟迪如何正確的冥想?如何從中得到智慧此迪?過去偉大的聖人,正是通過這種冥想方式,獲得了關於生命和死亡的奧秘,以及宇宙隱藏法則的知識。
Thumbnail
avatar
神秘學講堂
2021-05-30
冥想一年的感想自從前年去印度10天的內觀之後,每天都保持著冥想一小時的習慣。 在這個一小時之中,就只是閉上眼睛、坐著,感受呼吸,然後試著把注意力從頭頂轉移到腳趾,加上一些胡思亂想。 每天冥想一小時沒有想達成什麼目標,只是想試試把冥想帶入生活,會是什麼樣子?
Thumbnail
avatar
張叔賴姨
2021-02-07
冥想到底有沒有用 最近還蠻常被問這個問題的,但我覺得會問這樣的問題的人都要先思考自己為什麼要問這樣的問題,因為通常你們問的問題的答案都不重要,而是到底是什麼樣的思維模式跟對這個世界的認知讓你問出這樣的問題。因為你會遇到的問題都是由你自己對世界的潛意識藍圖創造出來的。 首先會問這個問題的人會容易有兩種問題: 1 依賴
Thumbnail
avatar
文飛(Dana)
2020-11-30
冥想 是什麼? part 1 - 人智心理學您最寶貴的財富是什麼? 仔細思考:“我最寶貴的財富是我的注意力。  沒有其他事情比我的注意力、我的覺知、我的意識來得珍貴。因此,照顧我最珍貴的財富,餵養它、保持清潔,進一步訓練,難道這沒有任何意義嗎? 我與我的注意力/意識的關係,很大程度上取決於我所發展的心魂狀態 ─ 感知心......
Thumbnail
avatar
聽聽心理說的話
2020-09-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