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開始運動或健身?3個小方法幫你踏出第一步

2023/05/0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雖然越來越多人開始意識到通過運動或健身改善身體健康,另一個延伸問題開始出現——該如何開始。
光想沒有用,找到合適的方法踏出第一步。
以下我覺得蠻有用的3個方法,分享給你:
  1. 選擇適合自己的方式開始
  2. 找到能夠鼓勵你的人
  3. 寫下“我想要”和“我要”
這裏我相結合自己的情況,主要談談第三點。我其實從一開始運動,就是因為【我想要瘦下來】;後來開始重訓,是因為【我想要加強肌肉力量,減輕關節負擔所造成的疼痛】;自己練了五年後決定請教練,是因為【我想要系統性的學習有關健身的知識+幫助自己瘦下來】;現在依然很努力在訓練是因為【我想要學舉重】。
找到自己想要達到的目標,更有助於踏出健身第一步。
有了自己想要達到的目標,會更容易激勵自己踏出第2步。
雖然這些不同階段的“我想要”都不同,但是它們最終都會讓我走向“我要訓練(或運動)”這個行為。
當你的動機足夠強烈的時候,你會排除萬難去執行。
可能你會說,我想要瘦啊(舉例),但是我就是還是很懶惰運動。相信我,那你絕對沒有很想要。就像我以前整天嚷著要減肥、要瘦下來,結果當我前教練叫我做熱量控制的時候我各種抱怨,他後來講過上面類似的話,我當時真的是覺得好像一巴掌掃過來,可是後來看了看自己的行為,或者是觀察別人後發現,真的是這樣。
如果動機不夠強,減脂特別容易失敗。
舉個例子,我的同事之前因為要結婚,真的很努力控制飲食,因為她真的想要瘦下來。就像多數為了健康開始運動的人,一定是可能體檢結果有點危險,或是生活出了什麽狀況,讓他意識到自己真的需要改變。
所以與其在那邊糾結怎麽讓自己開始運動、堅持運動,或許你可以換個方式,不是從起點開始,而是從你想要的結果和目的去倒推,或許會容易一些些。
從終點往回推。
我們總是想著要完美,或者一次到站,結果永遠沒有踏出第一步,但是人生哪裏來的那麽多完美啊。
你不需要完美,因为没有人是完美的。如果我可以做到,那么你也一定可以。让我们像水一样,温柔有力量💛
这次我只集中讨论第三点,如果你想知道更多关于前面两点的话,可以到這裡索取完整文章。
本文首次刊登于个人IG【火柴人的训练笔记
火柴人的训练笔记
火柴人的训练笔记
從不愛運動到堅持重訓10年,當過記者、網編、雜志編輯。這裏主要寫一些重訓和舉重時的感想或心得。你不需要完美,因為沒有人是完美的,如果我可以,那麽你也一定可以。讓我們像水一樣,溫柔而有力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