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也可以! 這樣做實現薪水超速增長!

2023/05/0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有發現嗎?職場上大部分人同樣努力、學經歷相似,但為什麼有人的薪水頭銜上升的特別快?甚至多同儕好幾倍,但平心而論,彼此的能力真的有這麼大的差距嗎?
我自己30歲的時候年薪約13萬美金,算是還不錯的收入,差不多是同齡薪資中位數的3~5倍。
現在回頭看當時的自己,其實能力普通甚至有很多缺點,更不是最努力的人,那為什麼我可以得到這樣的薪水?
最關鍵的原因是"認知",也就是"我對於自己能為公司創造的價值深信不疑",因此面試過程中不管潛在雇主覺得我太年輕或經驗有限,都不影響我的信念:"哪間公司請到我就是賺到!"
回顧當時為什麼有這樣的信心,除了來自工作成果有目共睹,另一方面是我把專注力放在自己的強項和優勢,而不是花心力補足弱項。
我的行政管理甚至溝通能力都屬一般,擅長的是策略思考如何協助’品牌徹底差異化、以及在每個體驗/細節執行到位,這種追求卓越的態度以及創造力是我最大的亮點,這種積極度和能量會不自覺的感染給面試官,所以面試通常都非常順利。
當時我提出的期待薪資是市場行情的2~3倍,超出大部分公司的預算甚至可以說完全不合求職市場的邏輯,不意外地總是面試愉快可是談Offer卻沒有結果。
即便如此,過程中我仍然保持對自己價值的堅信沒有妥協,才有後來遇到欣賞我並真的能給出期待薪資的雇主。
所以要如何實現薪水超速增長?我的親身體會是,一切回到對自已的了解與定位!
因為人才就跟品牌一樣,定位不同,優勢和客群也完全不同。
以Toyota和Tesla為例,Toyota有很多優點(耐用、省油、好保養等等),Tesla有很多缺點(掉電、組裝公差、充電站基礎設施不夠便利等等),可是這麼多缺點的Tesla,入門車款定價卻是優點很多Toyota的2~3倍!
所以成為一個高薪的員工,不需完美,但需要一個明確獨特的優勢作為亮點,讓雇主有選擇你的理由!
所以,如果我們對自已的定位像Tesla,那需要接受大部分雇主不會選擇和你合作,不是Tesla不好,只是Toyota已經足夠滿足主流市場的需求,所以不需要否定自己。
相反的,專注打磨放大自己的強項,堅信自己能創造價值,保持正向穩定前進,你終會遇到懂得欣賞你和給你舞台的伯樂(雇主)!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我是S姐
我是S姐
🌟 Web3品牌行銷人🍸 全遠距工作中 🤚 免費索取”必中履歷模板”(點選下方地球)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