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馬行空 亂想一通(41)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聖經創世紀寫「神照着自己的形象創造人;就是照着神的形象創造了他;祂所創造的有男有女」,由此可知,我們跟神一樣有眼睛、嘴巴、有手、有腳,所以我們長得像神。
神創論認為「生物界的所有物種(包括人類),以及天體和大地,都是由上帝創造出來的」。
神要創造世界,一定是來自於祂所認知的世界,祂沒辦法創造出從沒看過的世界,就像最厲害的小說家,富有創造力及想像力,但他還是沒辦法寫出超出他所具有知識的小說,而神創造的世界一定就是祂所生活的世界,神怎樣過日子,被創造出的我們,就怎樣過日子。
以東方人所熟知的天庭(或玉皇大帝)不就是中國古代皇朝的映射嗎,所以人類社會如何發展,從1G到5G,神大概也是這樣經歷過來的,只是祂比我們早經歷過這些。
回過頭來,我們目前在創造的AI、元宇宙等等包括虛擬人物長相、網上生活方式等,同樣是依照現實社會來打造,也可以說AI創世紀完成後,我們就是新一代的神。
我們會是下一代的神嗎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87會員
230內容數
這是我胡思亂想的小天地,雖然不是外太空聊到內子宮,但也是觀察社會百態努力寫下的紀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大風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天馬行空 亂想一通(35)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天馬行空 亂想一通(36)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天馬行空 亂想一通(37)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天馬行空 亂想一通(38)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天馬行空 亂想一通(39)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天馬行空 亂想一通(40)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天馬行空的迷幻搖滾喜劇】:Bonzo Dog Doo Dah Band / 《 Gorilla 》倫敦藝術學院最具創意的團體肯定是Bonzo Dog Doo Dah Band,他們曾受邀在披頭四的電影《 Magical Mystery Tour 》中表演。1967年發行的《 Gorilla 》具有劃時代意義,樂團在前衛爵士樂的基礎上,加入了迷幻搖滾的元素,至今仍難以在音樂領域找到與其相似的作品。
Thumbnail
avatar
克里夫異象
2024-04-09
天馬行空與行動力(下篇) 題外 在方格子所發的每一篇文章, 都是在與內在自己對話跟了解自己, 真正要的是什麼, 從文字療癒自己,以及與不斷內在小孩對話, 我知道內在小孩的她, 曾經她是被我塵封在一個, 木製的六邊形盒子裡, 放在森林中的土裡,當我打開蓋子時, 看到自己的內在小女孩,留著長髮, 捲曲著身體
Thumbnail
avatar
津涔
2024-03-29
天馬行空與行動力(上篇)昨日看到一篇在解牌的視頻, 我選了一張很有感觸的牌卡, 有時候.. 也喜歡兜兜轉轉看到各式各樣的療癒師, 在解牌卡,也能看到很多很美的牌卡, 也沒有想到有一天, 自己也會也是療癒師這條路, 就平淡的過一生, 事與願違吧,哈哈. 人到谷底才會徹底轉變吧, 那時候真正遇到這一生的救贖
avatar
津涔
2024-03-28
天馬行空生活有很多有趣的事在意想不到的地方發生,可能是同學的天外飛來一筆,也有可能是彼此接力的想法激盪。實在是不自覺的對他們的發現感到有趣
Thumbnail
avatar
C.T Yichi
2023-10-25
釀專題|從新手試煉場到天馬行空的類型世界──2023 新北市學生影像新星獎入圍劇情片評析礙於篇幅所限,本文只能就今年入圍的劇情短片作品,進行簡短的評析與觀察。非常榮幸能受邀擔任今年初選評審,但比起評斷作品優劣,在這個「角色」上,我總期許自己是一個發現者,也希望仍保有尋找寶藏作品和創作者的初心,期待被他們的奇想所驚艷外,更想透過一次次觀看作品,發現他們每一次的成長與愈縝密的深思洞察。
Thumbnail
avatar
Pony
2023-10-20
命理八字生活學-天馬行空相似的組合卻是不同的分歧,這是我跟某同事間極微小的思維差距,你會覺得奇怪,相同的公司,相同的專長,一個是紫微斗數人人稱羨的完美官祿宮逆水忌,一個是災禍連續30年的連珠忌,撇除紫微斗數命理格局,從八字先天特質來看,五行流通最強的都是食傷傷官,想法不一樣就是不一樣。
Thumbnail
avatar
陳建銘-命理八字生活學
2023-03-14
我是誰?我從哪裡來?不知道大家是否思考過這個問題:我是誰?為什麼我會來到這個地方?我來這裡幹嘛的?這些再也純粹不過的問題,卻可以考倒無數人,包括我自己。
Thumbnail
avatar
杜鴻
2023-02-18
天馬行空(一) 當人在做夢時,會是什麼夢呢?
Thumbnail
avatar
無名小輩
2022-08-23
【繪本】天馬行空的繪本最有趣|《國王的長壽麵》《國王的長壽麵》是個具有想像力的故事,好長好長的東西可以想到幾樣?
Thumbnail
avatar
鄰家女孩繪本生活
2022-07-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