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師老師說】圖文/月婉綺、劉芳彣

在學齡前這個階段,老師在孩子們的心目中是存在著什麼樣的地位呢?

常常聽爸爸媽媽分享,孩子在家會模仿著老師們在學校的行為,

所以這個階段老師對孩子們來說就是偶像吧!

某天的早會結束就是孩子們的自由活動時間,

常常會看見幾位孩子們圍在一起玩遊戲,有時是拿著一顆籃球,

就開始有人發號司令,玩起了傳球的遊戲,

原來是他們模仿著老師跟孩子們做丟接球的運動。

某一天,一群孩子在地板上排排坐,有幾位孩子坐在了腳踏車上面,

似乎在討論著什麼,於是老師湊近一看,問了問。

老師:你們在做什麼?

尚菲:我們在玩老師的遊戲。

老師:你們剛剛在討論什麼呢?

諺緯:我們在討論本週目標。

這樣的答案聽到後,真的會心一笑,

不僅讓老師想起曾經有爸爸媽媽問孩子在學校學了什麼,

孩子回答的是:本週目標。

所以我們每週設定要努力的方向已經深植孩子們的心底了,

很開心老師在孩子們心目中的地位。



    每一天,都有許多的故事在教室、在廣場、在校園的每個角落上演著,學習與生活密不可分,在日常中學習著的,都是未來大能力的累積。每一個故事,都讓孩子的成長有了一個可安置的回憶資料庫可供尋找、回憶、與珍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被老師說是「無用的人」,卻譜出台灣文學史的初聲——葉石濤你曾有同學被老師罵是「無用的人」嗎? 這些「無用」的同學,可能是因為作業沒交、品行不良、上課不認真、違反校規,所以成了教育體制的眼中釘。但不時會看到社會新聞,有些學生在體制下不起眼,畢業後卻成就驚人。轉個方向想,每根歪釘子,或許都有其不為人知的鋒芒之處。而葉石濤就是在文學上最好的例子。 
    Thumbnail
    avatar
    臺文館/轉譯研發團
    2024-06-03
    「老師,說性即理的是誰?……朱……朱自清嗎?」好了,我的餘生,真的該躺平了。請大家不要像我一樣,過這種失敗的人生。 昨天最後一週。 雖然因為講不完,下週還要線上補一下, 不過心情上,學期也算是結束了。 講到一段落,最後有一點時間, 想說將來也不太會見到了吧!所以我就跟大家勸世。 算是有感而發! 雖然這話我也說過了,但今年心境真的不同: 「請大家不要像我一樣,過這種失敗的人生。」
    Thumbnail
    avatar
    rubo
    2024-06-01
    『猴~老師說:「說別人就是說自己」』還記得幼稚園第一次聽老師說:「說別人就是說自己」,以此警惕我們不要亂罵人,當時只要有人忍不住罵人,就會有很多人搬出這句話反擊,配上旁人哈哈哈的壓制,這效果很好,那陣子罵人的話確實少一些。
    Thumbnail
    avatar
    淮哥
    2023-11-25
    唐老師說2018是天蠍座最好的一年老師說:「今年是最好的一年。」但糟糕的事都發生了啊!
    Thumbnail
    avatar
    冷眼旁觀
    2023-06-29
    聽聽老師說/莫莫&子陵老師莫名其妙就開始的Podcast,靜靜地就完成了一季,中間的困難也慢慢被克服,因為我們不懂,所以學到的彌足珍貴! 謝謝夥伴提醒了我該更新方格子了XD,有一個究責夥伴真的很讚,來不及準備的同時也能有好隊友幫忙,每次都會有壓力要將內容做到至少可以推出,在失言的時候有夥伴幫忙剪掉,哈哈哈哈,這些都很有趣,也
    Thumbnail
    avatar
    魚子陵
    2023-06-21
    老師說畫出自己的名字因為這名字是妳,還是因為妳是這名字? 20歲那年晉升物流主管,除了開心受肯定之餘,也告訴自己無論自己身分為何我還是我,所做的行為正是因為我就是這樣,而不是我是主管。 5年後卸下主管職,原本一天在路上有1~20個人會主動跟你打招呼的,剩下3~5個。會懷疑自己是不是做人失敗? 當時身為主管達成公司給予任
    Thumbnail
    avatar
    撐雨傘
    2023-03-08
    算命老師說我和伴侶之間綁的不是紅線內觀結束,回到平地後,我嘗試也在家自己冥想。 可惜效果總是不彰,久而久之也就意興闌珊。 在山上的一切漸漸變得像一場幻夢。 有時我很懷念只專心打坐,不用問世事的日子。但往往工作俗事一來,我又進入了工作狂的內耗模式。 生活開心也不開心。真正痛苦來襲時,還會跑出了斷自我的念頭。
    Thumbnail
    avatar
    Sensi
    2023-01-04
    老師教我日文 該怎麼說?這句話看起來很簡單 但每上完一次動詞變化 大家的答案就會變一次 這3種講法哪一個才正確呢?
    Thumbnail
    avatar
    林老師(Lin_sensei)
    2022-07-14
    愛滋病毒治療大不同,遠離共病健康到老,感染科醫師圖文解說「愛滋病的治療已經完全不一樣了!」李佳雯醫師指出,「過去愛滋病患的存活期較短,如今受惠藥物進步,只要規則接受治療,現在愛滋病毒感染者的預期壽命跟一般人非常接近。所以接下來感染者也都會經歷老化與各種慢性病的問題,例如骨質疏鬆、心血管疾病、高血壓、高血脂、糖尿病等。因為活得久,癌症的發生率也會漸漸提高。
    Thumbnail
    avatar
    照護線上
    2022-06-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