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夠瞭解,所以恐慌。

2023/05/2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終於,在去年與先生兩人完成了心目中的大事:就是把婚禮圓滿落幕!!辦完婚禮的兩人其實還是有滿滿的悸動;而心裡也更為踏實許多,錢包當然也是大大大的踏實了非常多XD
所以今年初的時候,我就與先生提議:「我們來盤點一下資產負債、年支出、年收入的狀況吧!」這樣才能著手規劃接下來的蜜月旅行呀!!!!
與先生一起在盤點資產負債表、年支出、年收入的過程中也發現了,我逐漸的不再感到焦慮以及恐慌,因為我更瞭解了金錢的動向。
而會造成我個人心理恐慌情況,往往都是因為我不夠瞭解情況所造成的。
因為過往收到帳單就是直接繳款,繳款完成後也不會去細看繳款金額,因為對我們來說這些都是必要的開銷。結果就是,某幾個月的支出特別的高,但又記不起來這些支出從哪裡來的。透過盤點就能清楚知道這些大筆的支出落在什麼時間,心裡有所準備,就不再那麼恐慌了。
如同我們在協助來訪者盤點「工作能力」,很多時候、是因為我們不夠瞭解自己身上有什麼樣的天賦以及能力,所以我們才會感到焦慮與恐慌;因為不確定自己能做什麼、可以做些什麼!?
我們常常質疑自己的能力:「我做得到嗎?」「我真的可以嗎?」「我要怎麼開始啊?」倘若你目前遇到這樣情況,需要有一個人可以客觀的協助你更瞭解你自己,Sabrina可以有系統的協助你全方面的梳理、盤點,讓你更認識自己的天賦以及能力。
或是你也可以嘗試以下做法協助自己更認識自己。
1.與身旁親朋好友聊聊他們眼中的你有那些特質?
2.與一起工作過的夥伴聊聊過往工作中對你的印象?
將以上他們提到的特質以及工作印象,用關鍵字記錄下來。回頭想想過往有沒有完成過那一個很棒的專案或是在生活中解決了一項很困難的難題,是否有使用到這些能力以及特質呢?
若以上方法有幫助到你,歡迎留言讓我知道。
職涯諮詢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