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費限定文章
人心隔肚皮,那自閉症者需要知道人心嗎?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在我看過〝非常律師禹英禑〞第五集,就有一些令人需要想過的問題。
就是,旁人的人心解讀,是各有不同的解釋。

那自閉症者的建立〝認知同理心〞,和解讀旁人的人心,是兩碼子的事了

其實,認知同理心,是以旁人的感受為主。
有一次,我的閨蜜提供給我電影〝喜歡你〞的主題曲,是陳綺貞唱的。
對我而言,是以建立〝高音的部分〞。
而喜歡你這電影本質,我有提到說,如今在快節奏的世界,都自顧不暇了,更是無法顧到另一半的伴侶立場。
那閨蜜回我的說,要用感受的。
所以,雖說在慈惠日間有看過兩次的喜歡你這電影,反而,我的閨蜜在家裡,看過好幾次了。
不單單是很好笑,也有省思的作用。
總之,認知同理心,是用來感受旁人的感覺。
而解讀旁人的〝讀心術〞,就和認知同理心是兩碼子的事了。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564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自閉症者的出路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65會員
1.2K內容數
這是關於自閉症者的安置和就業的兩條路問題,在這之前,大多為了有個人的生活費,通常以進入職場為主。問題是,在台灣的大部分職場環境,是對自閉症者不利的,因此,自閉症者容易有職場霸凌的危機。所以,在選擇安排自閉症者的安置機構,往往無法進去。因此,這是需要解決的社會問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avatar
🟤粉圓mama⚫
2023-11-21
觀影《殺手 THE KILLER》正視那來自日常的迎頭痛擊 #大衛芬奇 的電影總散發著一股詭異的血腥味和人性之輝,這些都來自他對社會的觀察,奇詭的風格和冷冽色調,《殺手》就是如此,改編自同名法國圖像小說,編劇安德魯沃克上次與他合作即是1995年的《#火線追緝令SE7EN》,一舉讓大衛芬奇這個導MV出道的傢伙成為黑色電影的代言人之一,睽違26年再次合作的《
Thumbnail
avatar
邊緣電影院
2023-11-02
那一年,我的小王子,被評估為自閉症。孩子的特別,不是個問題。
Thumbnail
avatar
深藍色
2023-10-06
只要你肯,那裡就有愛自閉症家庭支持宣導活動圓滿成功財團法人臺中市私立肯納自閉症社會福利基金會日前於維他露基金會2樓,舉辦「112年度自閉症家庭支持暨身心障礙生涯發展宣導活動」,召集友善公益團體、友善店家、學校社團共同參與。 活動當天,肯納基金會成員帶來非洲鼓表演,以及RP視障合唱團表演、李小龍功夫魔術川劇變臉、立達啟能中心舞蹈表演、忘年
Thumbnail
avatar
ALAN
2023-09-25
那個自以為堅定,其實腦波超弱的生活感貓狗們雖然只是你漫長人生中的一部分,但你卻是他們一生的全部啊!
Thumbnail
avatar
旦暮
2023-07-21
只關於吐槽|瓜哥正式宣布退役;凱爾特人0-3都怪恩比德;我就喜歡納字輩的!卡梅羅-安東尼更新社媒動態宣布退役,結束19年NBA生涯。 在本輪系列賽前,ESPN給出熱火晉級總決賽的概率為3%,綠軍為97%,現在熱火3-0領先綠軍,ESPN依然給到波士頓72%的晉級概率。 凱爾特人主帥馬祖拉被問道:“你是否感覺失去了對更衣室的控制?”馬祖拉表示:“是的,這就是為什麼我需要變得
Thumbnail
avatar
只關於籃球 - 邢晨(停更)
2023-05-23
字那麼多我懶得看可不可以直接告訴我結論就好書籍專家在YouTube和Podcast上提供了很多關於書籍的內容,但它們不能取代閱讀書籍。這是因為這些內容都是轉譯的,閱讀書籍已經是一個轉譯的過程,聆聽他人講書更是第二個轉譯過程。聽書不可能完全呈現書中的所有意思,同時也可能添加了個人意見。因此,在閱讀原典之前,聽他人講書的理解可能會有所不同。
Thumbnail
avatar
鄭書羽
2023-04-01
綠燈 -馬修‧麥康納自傳 讀後心得閱讀自傳,就像從頭體驗了另一個人的人生。這是一封馬修麥康納寫給生命的情書。
Thumbnail
avatar
粉圓
2022-02-22
比特幣是什麼?就只是一個數字而已為何可以那麼值錢?比特幣是21世紀最特別的金融產品之一,幣價一度上漲到一顆200萬元的天價,這讓許多人很好奇這些虛擬貨幣到底是什麼?為什麼這只是一堆數字卻如此值錢?讓我來帶你進入這個瘋狂又貪婪的世界,我將我所知道的並輔佐具有權威的資料來開啟你的新想像. 本文章章節將會帶你了解 比特幣、加密貨幣是什麼? 用
Thumbnail
avatar
kai kai wu
2021-12-13
液態正義:以類造人的意識形態與治理術──談《亞斯伯格的孩子們:自閉症在納粹維也納的起源》《亞斯伯格的孩子們:自閉症在納粹維也納的起源》(交通大學出版社,2020)。譯者之一吳哲良博士借用Zygmunt Bauman「液態現代性」的「液態」概念,以〈液態正義:以類造人的意識形態與治理術〉為題,以譯者並自己的關注的角色,演繹該書的一些重點,並試圖延伸與之對話。
Thumbnail
avatar
NYCU PRESS說書中(陽明交大出版社)
2020-0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