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的道路上,競爭對手會逐漸減少

2023/07/0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以前我覺得要成功是一件很困難的事情,因為在當學生的時候,每一班就是這麼多人,要考到第一名,甚至還要維持第一名,是一件超級困難的事情。所以我們自然就會對於成功,有著只有天才才能辦到的投射。
成功的道路上,競爭對手會逐漸減少
出社會之後,我發現成功只有一個秘訣,就是不斷地努力。我們不用是那個最聰明的那個人,我只要在某一條路上面待的夠久,然後把事情做地更精,就能夠成功。
這個觀念就像是跑馬拉松,在起跑點的時候可能有好幾千人在你旁邊,但是慢慢的,人會越來越少,然後最後可能只剩下你自己一個。因為其他人都已經放棄要繼續努力了,所以一開始跑得再快,其實也沒有什麼用,因為大家看得是誰能夠跑到終點,只要中途放棄的人跟沒有比賽的人,其實成績是一樣的。
我在學校的時候,一直覺得學習是一件很正常的事情,因為常常聽到有人說:「活到老學到老。」我聽到這句話的時候想說:「這不是一件很正常的事情嗎?」但是出了社會之後,才發現原來下了班,在工作了一天很疲倦的狀態底下,要能夠學習什麼東西,是一件很困難的事情。下了班之後,我們可能都只會想要癱在沙發上追追劇,連要起來運動都是一件很困難的事情,更何況是一直去學習一些很困難的東西。
我自己對於學習東西是很有興趣的,雖然我也會花時間去運動,或是躺在沙發上面看劇、玩電動,但是還是會花一些時間來學習,當然我也會一直給我自己一些動力,來學習一些新的事物。
我以前的學習方法算是亂槍打鳥,應該很多人都是這樣。因為不知道怎麼樣做才能成功,也不知道學什麼是對自己最有幫助的。因為時間很有限,我們不可能把世界上面所有的事情都學完,可能只能挑個一兩樣來認真學,所以這個選擇就很重要了。
以前我認為,成功就是要學一些非常專業的知識,沒有人會的那一種。雖然這個想法我一直覺得是對的,但是不一樣的是,我除了會想學很困難的東西之外,也會試著用白話文讓這些東西可以讓大家聽懂,而不是束之高閣的心態。於是我發現自己進步了,不管是人際關係還是專業度。
應該很多人都看過理工科宅男吧,我自己以前也是其中的一員,常常講一些讓人聽不懂的行話,也常常講一些內梗。自己覺得很好笑,可是旁邊的人完全不知道他在講什麼,只會覺得他很怪。
所以在一番波折之後,我學到了:原來要把困難的事情講的簡單是一門藝術,也是我們很需要學習的技巧。如果你還不知道要學些什麼東西,不如就把自己的專業打成文章,然後試著去把很困難的東西轉化為簡單的文字,這樣應該會對你的人生有很大的幫助。
當然,這篇文章的結論就是,如果想要成功,只有一個秘訣,就是當你看到對手越來越少的時候,大概就是往成功的道路上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這個專題是專門寫給剛進入職場的新人看的,剛進入職場懵懵懂懂的,搞不清楚該學習那些技能嗎?是不是常常跟同事相處不順利?常常無法達到主管的期待?沒關係,這個專題都有解答。 你可以在這個沙龍發文討論以及交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