肯定和接納自己

2023/06/1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晨起聽音頻,來賓提到在心煩意亂的時刻,突然想學書法,迄今已七年,對自己幫助極大。
昨晚看《千芸說書》提到《讚美日記》。我們都有負面否定自己,希冀他人肯定的時候。所以才會有《這麼在意別人的看法,你一定很累吧》這樣的書,然後你似乎聽到有人勸慰你「你就不要管別人怎麼講就好啊!」,然後你似乎聽到自己不耐的回到:怎麼不叫他們閉上臭嘴,不要碎嘴我的行為?」或者「你怎麼不叫他們不要那麼在意我在做什麼?」人生中,似乎總有一段時間我們會「在意別人的看法」從而在自己想像中的「別人的看法」中自我糾結。
所以當我們聽到《終於來到不必討人喜歡的時候》,才會鬆了一口氣,不再期待,也不再等待,也不再在乎有沒有人給你一束玫瑰,因為你自己心中已然自成百花常開的花園。
不那麼在意別人的看法,不想再討人喜歡,都需要足夠強大的自我認知和自我肯定。也許,你知道別人的看法,但是現在你只把它當參考,因為「我也有自己的看法。」
然而,對自己的看法有信心,對自己有把握,不是一蹴即成的,而是需要一段時間的醞釀和學習的,上述的寫書法或《讚美日記》—每日觀察並寫下對自己的肯定和讚美—都是這個醞釀和學習的手段和過程。不再向外找,轉而向內求,一點一滴的把對自己的否定和拒斥轉為肯定和接納。
暫且以一個月為單位,試試看吧!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我的隨思與雜想空間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