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於「說不」的下場!一、跟督學說不!

2023/06/1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校長從候用開始,就會碰上一些不想做的事,偶發的像「當人牆」,長期的還有做隨扈、陪跑攤,幫開車,,,等,勇敢「說不」的下場會如何呢?
師大畢業服務四年後,不用賠公費,就很想辭職,但因為從進了幼稚園開始就沒離開過學校,一下要跨出校門,還真下不了決心;還好駐區督學適時遞來一根稻草.......
那時我在新北一所大型國中擔任學務,當年新生入學有36班,為了強化班級經營,我讓每6班成一個「班群」,導師成員包括老中青,教室位置、辦公桌也都在一起。
結果那年開始實施「導師抽籤制」,督學一來,就問有沒有抽籤?我極力陳言,導師陣容就是作戰隊形,必須精心佈局,哪能抽籤了事?
我是師大國文系正科班文青,寫小說的,很少有我說不動的人。未料督學竟然紋風不動:「你有沒有接到公文?公文有沒有說要抽籤?你為什麼沒抽籤?......
我說:「你們這樣是在辦行政,不是在辦教育!」督學怒了,說要辦我,我說我本來就不想幹了。當時只是不想讓自己的一生都在跟這些官僚折衝;應付這些只求假公平,卻犧牲真幸福的政策。
離職當天,其實我慌到掉眼淚,因為一輩子第一次面向茫然的未來!但轉念一想,我的弟弟和妹妹,還有許許多多的人不是都這樣嗎?工作都是沒有終身保障的!於是,就勇敢地迎向「轉業」之路!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1會員
84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