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飲食記錄|蘋果豆奶好好喝|20230619

2023/06/1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用豆漿機,黃豆加地瓜,重量比例約 1 : 1,口感很不錯,沙沙的感覺降低不少;黃豆加蘋果和脫脂奶粉,煮出來竟然有紅豆的味道!純的蘋果豆奶好好喝啊!
❏ 偷吃兩塊地瓜,怎麼覺得比昨天晚上烤完還香?好奇外面的蜜地瓜是怎麼做的?
❏ 地瓜 48g,黃豆 40g 泡水放一晚。顏色很美,是漂亮的鵝黃色,淡淡的甜味。最讓我驚訝的是它的舒服的口感,比原本只有黃豆打出來的豆漿,更多了一點厚厚的層次,我想應該是地瓜的功勞吧!
這讓我又學到一課,飲品也是要有口感的。今天這杯豆漿,那入口滑潤的感覺,讓我寫這段話的同時,又多喝了幾口來確認。
不濾渣的豆漿,加了地瓜之後,那入嚨的粉狀感就減去大半了。
❏ 第二杯 黃豆 40g、地瓜 22g、脫脂奶粉12g。果然地瓜是口感的關鍵,少了一點地瓜後,這杯的感覺就比較「沙沙」的,也許跟多加了一點水也有關係吧?我在把豆漿倒入大杯子後,又加大約 100 cc 的水進豆漿機,攪一攪,再倒進旁邊的豆漿裡。
下次試看看,黃豆 30g、地瓜 50g 左右,水量 600 ml 的口感如何?
但是這樣加太多的其它東西的意義何在呢?原本是看中黃豆的高營養價值,但加入太多澱粉,就失去了補充蛋白質的本意了吧?我還要再想想怎麼平衡。
❏ 煎魚肉。果然肉類還是用煎的比較香,是因為梅納反應嗎?這次學到了,魚肉還是乖乖解凍再煎才行,不像豬肉,魚肉的水份太多了,直在丟到炒鍋裡,就變魚湯了。下次應該要先放在冰藏退冰一個晚上,倒水之後再用烤箱稍微讓水份收一下,最後再大火快煎!
❏ 中餐是韓式泡菜蔬菜湯,泡菜快吃完了,過兩天再去補貨。
❏ 吃根香蕉、喝杯摩卡,休息一下準備去跑步。回來打算再吃一根香蕉。
❏ 黃豆 40g,蘋果半顆左右 ( 去皮 ),脫脂奶粉 20g。太濃,下次加水稀釋;喝起來竟然有紅豆味?無意中發現了好喝的配方!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這裡記錄的是我的個人經驗,有關學習如何過健康的生活、經歷過那些可恥的失敗,以及藉由文字的力量,撬開我內心真正的想法和渴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